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三伏天爬山 在连云港享受酣畅淋漓的痛快

【连网】(袁春梅)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很多人都害怕出门。但是,在港城有这么一群户外运动爱好者,三伏天里出门爬山,在酣畅淋漓的汗水中享受运动的快乐。

天微微亮,网名为“九天妖”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就趴窗户上盯着天色,忽明忽暗,有着那么几分要下雨的意思,再一次查看天气预报,最高气温34℃,预报也说有雨。于是麻利地将雨披塞进了包里,就在群里很愉快地张罗大家起床,爬山啦爬山啦。而这次他们的计划是,从猴嘴穿越到玉女峰。

等到了约定地点,“九天妖”发现竟然来了12个人,四女八男,比预想中要多得多,还有一位网名叫“绿色森林”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刚下夜班就赶来了,因为当天是他的生日,想给自己一个特殊的生日记忆。

烈日当头,那叫一个热,而且林子里郁郁葱葱的,很少有风能透进来,攀爬的艰难可想而知。开始大家还都雄赳赳气昂昂地在走,很快就变成了四肢并用腿脚无力了。

走不动了,索性停下来,给寿星“绿色森林”过个生日,有队友给寿星戴上编织的杂草生日帽,有队友从背包中掏出各类宝贝,大家一起就着汗水吃蛋糕啃西瓜。休息之后,队友们当下生出无限活力,一路攀爬翻越,一个山头连着一个山头埋头苦爬。

攀爬此条路线正常用时3个半小时,但是因为天热,队友们一共花了4个多小时才抵达终点。好容易走到玉女峰下,大家找了个平地吃饭,掏出各自带来的卤货珍馐,各式啤酒、鸡尾酒,就着队友“夜猫子”特意准备的辛拉面,吃出了小时候春游的味道。

“山顶上凉风习习,在挥洒汗水之后,享受这顿野外大餐,瞬间变得更加美味起来。”“九天妖”说,那种爽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但是同样的,山腹地林子里闷热潮湿,穿越的艰苦也只有爬的人自己知道,她很享受这酣畅淋漓之后的痛快。

三伏天、桑拿天登山危险更胜以往,“九天妖”知道夏季登山的要领。“夏季登山,防蛇虫防中暑防热衰竭,应随时补充水分,准备好必要的药品。”在“九天妖”看来,登山是愉悦身心、锻炼身体的绝佳运动,只要登山者做足准备,防患于未然,就只管带着享受的心情去体味大自然。

作为一名老驴友,“九天妖”提醒,三伏天登山应穿轻薄透气的衣物,因为如果热量不能及时散发,将导致中枢神经紊乱,由此引发的最常见疾病是中暑。登山时要注意遮阳,不要连续暴晒,应及时休息,补充水和食物。可以自行配制运动饮料,盐和水按0.9比100比例配好,再放入少许白糖即可。

有特殊疾病的人在登山时须格外小心,如患有冠心病、高血压和糖尿病的人,需配备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药物后再上山。如患有不稳定性心绞痛或腰、腿等关节病的人,则应干脆远离这项运动。因为在山上发病,救援时间势必延迟,危险会增大许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