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当心!墟沟这个小桥没有护栏太危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晓昕) “我们是家住连云区墟沟街道大巷东南山的居民,在东南山西侧有一座‘小桥’,‘小桥’的两侧只有高50厘米不到的水泥墩,根本起不到护栏的防护作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在这里曾经发生过好几起事故,甚至有人员死亡,可是这么长时间一直没人过问此事。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此事,给‘小桥’加装上护栏,莫让悲剧再发生。”日前,墟沟大巷东南山附近的居民给连云港日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那里有一座“小桥”两边缺少护栏,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IMG_2999

近日,记者来到墟沟,沿着海棠南路一直向南往山上走,来到大巷浴池,又往西走了几分钟,见到了市民口中所说的那座“小桥”。这座“小桥”大概有6米宽,够两辆汽车并排通行,长度在20米左右,连接了涧沟的两端。记者在现场看到,的确像附近居民所反映的那样,“桥”的两侧并没有护栏,只有到成人小腿位置的水泥石墩,目测在50厘米左右,这样的高度,根本起不到任何的防护作用,一旦走在桥边上的人因意外失去重心,就会从桥上掉入涧沟,而涧沟与桥面的距离目测在7米左右,摔下的后果不堪设想。

IMG_3001

此外,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了几处具有较大安全隐患的地方。在紧挨着“小桥”西侧的地方,有一处下坡,坡度在30°以上,算是比较陡了,而且下坡的东侧也是一处山涧沟,落差在4米左右。同样,这处坡道也没有任何防护栏,非常危险。另外就是在“小桥”东侧的边上,有一个地方可以踩着较为陡峭的台阶下到涧沟底,由于紧靠着“小桥”,而且与东面的道路齐平,因此如果从东面过来的车辆,特别是自行车、电动车或者摩托车,容易从这里冲下去。可是此处也没有任何的护栏和警示标志。

IMG_3003

“每天有不少人和车要从这里经过,可是这座桥一直都没有护栏,非常危险,”住在附近的市民李先生对记者说,“护栏的高度必须在正常人的重心高度之上才能起到防护作用。可这两边的石墩50厘米都不到,莫说是成年人,就是孩子的重心高度也其上,一旦走在桥上的时候因意外造成失去重心,就靠这么矮的石墩能起到啥防护?”李先生还告诉记者,就在不久之前,还有骑摩托车的人从桥上掉了下去,失去了生命。“如果两边有护栏,可能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李先生叹息着说。

市民王阿姨则告诉记者,还有许多小孩子也要从桥上过。“有的孩子不懂事,还专门从桥边上的石墩上走,我看着都替他们捏把汗,一旦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王阿姨说,“护栏必须要装上,真是太危险了。”对于这里存在的几处安全隐患,附近的居民也是意见纷纷,大家表示,这么多年来这里已经发生过多次事故,甚至填上了几条生命,怎么就没有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呢?希望能在小桥和其他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装上护栏和警示标志,不要再让悲剧发生。

随后,记者将这里的情况反映给12345是政府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将与相关部门联系,尽快安装护栏,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