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钢筋裸露 护栏倾斜 连云港沈圩桥是该修一修了

1

成片的钢筋裸露、锈蚀。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绪波)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海州区沈圩桥往北是人民路和后沈圩,往南通往建国路,周边还有小区和菜市场,每天车来人往,非常繁忙。因为建成年代已久,且使用频率较高,沈圩桥出现了破损,桥面坑洼,部分护栏倾斜,钢筋裸露,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期盼相关部门能及时维修,保证通行安全,维护市容。7月13日,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笔者前往沈圩桥采访。

10时许,由建国路路口转入新新路,往北行进,路两侧都是居民区,有的还是新建的高层住宅小区。行至新港国际小区北面,路东就是沈圩桥菜市场。不时有市民或步行或骑车,从前方的沈圩桥走下来,转入菜市场。也有市民拎着东西,从菜市场走出来,然后上桥向北走去。

2

护栏底部也开始破损。 记者 王绪波 摄

来到沈圩桥的南端入口,抬眼看到前方的桥面上像是新铺的沥青,并没有看到市民反映的坑洼连片现象。难道是市民反映有误?在桥头等活干的进城务工人员告诉笔者,桥面之前确实有不少大大小小的坑,但是上周末有人来,在桥面铺上了一层沥青路面,现在变得平坦了。

走上沈圩桥,由南到北,由北到南,走上一个来回,笔者看到两侧的护栏确实如市民所言,已经出现破损,尤其是护栏上方的扶手,混凝土块成片地脱落,钢筋裸露出来,且已锈迹斑斑。走访中笔者留意到,桥两侧的护栏都有后期维修过的痕迹,且这些后装的钢筋也开始锈蚀。在桥东侧,一处后装钢筋的护栏出现倾斜,明显向桥外偏。

走访中,笔者试着用手摇晃倾斜的护栏,并未发生晃动。“钢筋都露出来了,时间长了就锈断了,很容易发生危险。”看着桥上多处护栏破损,住在新港国际小区的市民许先生不无担心地说,“几年前修过,但修的地方现在又坏了”。在桥北端入口西侧的一块护栏上,隐约可以看到沈圩桥建设的时间:一九九五年七月一日。如此算来,沈圩桥的年龄已经有21年了。

沈圩桥属于哪个单位养护,近期有无维修的计划?笔者为此联系了相关部门。海州区市政养护一处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该处已经注意到了沈圩桥破损的情况。就在上周六,处里才刚刚对沈圩桥的桥面进行维修,重新铺上了沥青路面,方便市民通行。

至于护栏破损的情况,已经列入了维修计划。因为桥的护栏比较特殊,需要到厂家定制。目前,处里已经开始定制采购。预计两三月之后,沈圩桥的护栏有望开始维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