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盐河边护栏缺损 市民盼修复

【连网】(记者 王瑞)  “这岸边不少护栏损坏了,那些搞破坏的人实在太可恶了。”近日,本报接到市民反映,市区东盐河沿岸部分护栏损坏严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修复。记者与相关部门联系后,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将前往查看、修复。

现场 多处护栏缺失损坏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东盐河边,沿着建设东路北侧的东盐河西岸一路向北走,看到河两岸围着大理石护栏,可对行人起到保护作用。刚走没多远,就看到河面与绿化带之间有一处损坏的护栏横七竖八地散落在河边,约3米长的河岸没有围挡,断裂的护栏部分倒在河边。

继续向北走,隔着河道,记者看到,河东岸一处护栏已经没了踪影,现场形成一个大缺口。

过了朝阳东路继续沿着河岸向北走,记者又发现一处损毁较为严重的护栏。直径约20厘米的大理石护栏凌乱地倒在河边,断痕明显。在一个“缺口”处,记者看到了河边绿化带中相关部门的提示牌,上面写着“创建园林城市,共建美好家园”。

“那边连着缺了很多护栏!”在一市民的指引下,记者继续往北走,发现有一段河岸边,连着一片护栏都损毁了,下面便是河水。记者数了数,此处共有十几根护栏缺失损毁,致使这段河岸没了围挡。

居民 盼尽快修复除隐患

附近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河岸边的护栏大多是大理石的,米白色,看上去特别好看,但是最近她来这里散步的时候发现这附近的护栏缺失严重,既存在危险也影响美观,所以希望有关单位能够尽快将缺失的护栏修复。”

“原来这里有护栏挡着,感觉不到什么危险,现在护栏缺损这么严重,从这里走过时真是有些担心。”家住附近小区的张先生说,他们一家人经常会来河边散步,有时淘气的儿子横冲直撞,他心里都捏着一把汗。尤其在夜晚看不清路面,他只能紧紧抓着儿子的手,生怕他不小心掉入河中。

“这些护栏是人为破坏的,且残破的护栏与周围美丽的环境实在不相符。希望有关单位能够把破损的护栏维修一下,并加大巡逻力度,确保护栏不被破坏。”

张先生告诉记者,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尤其近些年,相关部门对东盐河进行治理改造后,不仅方便了周边市民出行,也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休闲场所。

“没有人维护,公共设施坏了也没人修复!”在采访中,有些市民对此非常有意见,他们纷纷表示,公共设施屡遭破坏损,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管理力度。

回应 将安排人员前往查看及时修复

随后,记者联系到市城建部门一位工作人员,他表示,东盐河两岸部分绿化是他们负责养护的,但是河边的护栏不属于他们的管养范围。

接着记者又联系到市水利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记者所反映的损坏护栏是该单位一个下属单位负责管养的,他将尽快安排人员前去查看了解,并及时修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