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坡陡落差太大 连云港坝台台阶无护栏不安全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祝玲)“台阶上的护栏没了,每天经过都是提心吊胆!”3月24日上午,家住连云区的李女士向本报反映,连云老街附近一处高度落差达20米的斜坡,斜坡上建有两条长台阶,后来台阶上的护栏被拆除后,屡次发生摔伤人意外,让由此经过的居民和学生忧心忡忡。

现场 长台阶无护栏

李女士家住连云老街附近一居民楼,平时孩子往返家与学校靠坐公交车。她说,在海滨大道通车后,孩子乘坐的公交车候车点由中山路搬到了几百米外的海滨大道上一个候车点,而就在中山路和此段海滨大道之间,有一个斜坡,斜坡上铺设了两条大致对称的长台阶,以方便行人爬斜坡。

据她介绍,斜坡的高度落差有20米,比较陡。“为防止发生意外,2级台阶边上,原来有不少栏杆,都是用水泥和钢筋建的,但不知为什么,几年前楼梯上护栏被人拆除了!”李女士说,现在由于公交车候车点,从中山路移到海滨大道,每天要经过长台阶的居民和小学生都很多。“两条长台阶均超过50级,现在护栏没了,很容易发生意外!”据她介绍,平时雨天,有不少人在台阶上摔伤。“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帮助修复护栏!”

调查 存在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连云区中山路与临海路交叉口向西几百米处,找到了位于连云老街附近的当地人口称的“坝台”。现场可以看到,坝台上的2条长台阶呈V字形。记者数了一下,东侧台阶57级,西侧台阶60级,在两条长台阶相交处,现场放置了一块写着字的警示牌:危险、道路维修中、禁止通行、请走左右两边(天桥或马路)。现场有几位城管工作人员正在劝说居民,不要从V形台阶上经过,但也有居民不听劝阻。

当地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时常有人在该处台阶上滑倒,他在3月15日曾看到一位残疾人在下台阶时摔伤。“现在大家都很担心,如果一直不安装护栏,还会发生危险!”他说,最近已经向相关部门反映,但一直不见有人来安装护栏,记者询问为何居民不按照警示牌要求,从坝台两边绕道,避开隐患?“绕道的话,至少要多走300米,大家都想省时间啊!”

相关部门 尽快安装护栏

此处护栏何时能安装?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连云区连云街道办事,一位张姓工作人员介绍,2013年,因海滨大道建设需要,原连云火车站往连云老街有3处类似坝台护栏被拆除,海滨大道通车后上述3处护栏也未恢复。

他说,街道办工作人员在前期排查工作中,发现了相关安全隐患,及时在坝台附近设置警示牌,封闭坝台出入口,并安排保安不定时巡视劝导行人,但由于此处是群众换乘公交的便捷通道,不少人不听劝阻。

“我们已经汇报到上级部门,目前,经过协调,相关护栏责任单位正在按照规划要求,正在准备新护栏,新护栏备货完成后,会尽快安装完毕!”张姓工作人员表示,新护栏预计在本月就能安装上。“在新护栏安装前,我们将在每个坝台前,派出3名保安劝阻居民,并已经通知连云中学、临海路小学和高公岛等学校家长,让孩子们远离坝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