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小将卞卡虽败犹荣 与龚翔宇杨丽共勉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北京时间8月12日,备受关注的田径比赛开战了,而女子铅球资格赛也于当晚开战。我市田径选手卞卡也参加了女子铅球资格赛。尽管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但卞卡的心态一直很放松。虽然最后以17.68米的成绩名列第16名,未能晋级。

在这场资格赛中,一共有36人出战的女子铅球资格赛,共分A、B两个小组。我国名将巩立姣被分在B组,德国的夺金大热门施瓦尼茨,也被分在这一小组。而我国的另两位参赛选手高阳、卞卡,则一起被分在了A组,另外新西兰的卫冕冠军亚当斯,也同样被分在A组。高阳、卞卡发挥不佳,三投都没有达到及格线。

中国名将巩立姣以18米74的成绩排名第五,顺利晋级决赛。和巩立姣一起晋级的,还有亚当斯、施瓦尼茨、卡特等夺标热门。虽然港城小将卞卡只能遗憾地就此止步,但她虽败犹荣,她相信奥运会上的比赛只是自己的一次历练,在此后的运动生涯中,她会继续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而她同样祝福另外两位老乡杨丽、龚翔宇能有绝佳表现,永不言弃。

据卞卡的教练杨俊伟介绍,卞卡是2008年从市体校投掷训练基地出道。2011年进入八一队,并随后进入国家队,是国家队女子铅球项目的奥运后备人才之一。近年来,卞卡分别获得过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冠军、亚洲田径锦标赛亚军,在2016年全国田径投掷项群赛、2016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总决赛和2016年全国田径大奖赛上都获得了冠军,在2016年德国哈勒尔举行的世界投掷专项传统赛上获得了铜牌。

12日,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进行了第四轮的较量,虽然中国女排0:3不敌塞尔维亚队,但港城球迷仍期待龚翔宇在后面的比赛中能有上佳表现。此外,里约奥运会女足四分之一决赛也在当天举行,中国队以0比1不敌德国队,无缘四强,杨丽作为前锋登场,表现可圈可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