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姑娘不爱红装爱武装 116人通过初检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 磊 汤初斌)8月9日,市征兵办组织应征女青年进行目测初检。记者了解到,我市今年共有616名女青年报名应征,有116人通过初检,将参加由省征兵办组织的体检。另外500人遗憾地与自己的军营梦说再见。

据悉,今年女兵征集对象主要有三类,分别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普通高等教育五年制大专的应届毕业生及正在大专阶段学习的在校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高中应届毕业生、当年度新入高校就读的学生入伍。年龄要求17至22周岁。

按照相关规定,烈士的子女和同胞姐妹,驻海岛、边境、远离居民区等条件艰苦地区的部队和其他部队(含武警部队)干部子女,本人自愿应征并符合条件的,优先征集。享有优先征集政策的女青年,参加统一组织的报名、初审、初检和体格检查,全部合格者可以不参加面试考查、综合评定打分,直接参加政治考核,政治考核合格者批准入伍。

记者了解到,今年女青年应征仍然采取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方式。网上报名截止后,系统对其学籍及高考原始总分数进行自动审核,并以适龄女青年选择的应征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按照其高考分数在生源地的相对排名情况,择优选择数倍征集任务数的报名女青年作为网上初选预征对象。

据统计,今年我市共有616名女青年报名应征,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较往年都有所提升。通过审查确定预征对象251名,其中大学生所占比例达到了70%。8月9日,市征兵办在连云港警备区教导队体检中心对251名预征对象进行初检。初检内容包括审核应征女青年的身份和学历等信息、检查视力、测量身高体重,以及对她们的体能情况进行摸底。最终有116人初检合格,下一步将由省征兵办组织体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