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口岸哈国过境小麦方案拿到“国家路条”

【连网】  (记者 穆春桥)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在我市召开连云港口岸哈国过境小麦“集改散”方案专家评审会。经过与会专家认真审查,一致同意在连云港口岸实施哈萨克斯坦出口小麦过境方案。这标志着连云港作为哈萨克斯坦粮食过境中国唯一离境口岸正式拿到国家路条,对于做强连云港口岸过境业务品牌、促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落地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哈国过境小麦运行主体———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首个实体平台,有两条3.8公里铁路专用线,年最大装卸能力41万标箱。目前中哈二期项目正在扩建粮食泊位和筒仓,为中亚小麦等农产品出口、过境提供港口装卸、仓储等配套服务。”

今年2月份,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明确哈萨克斯坦出口小麦过境中国入境口岸,并专门指定连云港口岸为哈国粮食过境中国唯一离境口岸,为连云港从事哈国小麦过境业务提供了特殊的政策保障,此举将有力助推连云港口岸粮食上量、做强“一带一路”过境业务品牌、促进中哈两国贸易和国家重大战略落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