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未来三天持续高温 台风正在组团来袭

【连网】  没有看到流星雨的朋友们,昨天的蓝天白云依然美得让人遐想。只是从早上出门开始,沿江苏南就是一片火热。昨天的最高气温再次刷新本轮高温的新纪录,无锡达到37.3℃。江苏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今天江苏南部仍然有高温。值得一提的是,台风已经组团在路上,未来十天台风活跃,江苏也会受到影响。

昨天外面的风还是挺大的,只是太阳底下没法解暑,还是又晒又热。沿江苏南地区和淮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升上了35℃,高温范围扩大。其中,无锡突破37℃,达到37.3℃,全省最热。南京高淳也达到了36.9℃,紧随其后。

立秋之后还这么热,是不是“秋老虎”?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高温还是因为副热带高压控制,白天受太阳辐射影响,增温强烈,跟“秋老虎”没什么关系。“秋老虎”主要是进入秋天后,受大陆高压控制的情况下才会发生。在“秋老虎”天气下,相对湿度比较低,人体感觉相对舒适,没有特别潮湿的感觉。同时,昼夜温差比较大,白天温度虽然高,但是夜间的温度会比较凉一些。而近期,沿江苏南的最低气温都在28℃左右。

今天晴热还是主基调,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35到36℃,其他地区33℃左右。出去玩儿注意防晒防暑降温,宅在空调房里看比赛,也要多注意通风。明后两天,沿江苏南还是持续晴热高温,淮北地区会出现雷阵雨天气,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一到高温,大家就想等风来。昨天,中央气象台也预报,未来10天,南海或西北太平洋面将有2到3个台风生成。其中,菲律宾以东洋面即将生成一个台风,后期有可能影响华东沿海地区,江苏也有可能受到影响。不过目前影响热带扰动发展的因素不够明确,台风的生成时间、位置和移动路径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而正在影响广东等地的热带扰动可能会在南海北部继续发展。台风活跃可能“成串”来袭,气象台也提醒,华南、华东沿海需注意防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