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茗泰花园公租房迎来首批租户 第二批配租将启动

【连网】  (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孙 婧 王竹芳)昨日上午,茗泰花园小区首批公租房上房工作火热启动。在预缴相关费用和押金后,成功领取房卡的租户无不满脸喜悦,等待了一年多的时间后,他们终于可以住上干净整洁、充满现代化气息的公租房了。

上房工作井然有序 粗心租户忘带现金

当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来到茗泰花园小区物业办公楼内的上房现场时,已经有不少租户在排队等候办理相关手续。与此同时,办公楼外还布置了空调、热水器等家用电器选购区,方便租户在家门口选购所需商品。

在等待办理上房手续的时候,很多租户开心地聊天,相互打听房源面积、楼层等情况,提前熟悉邻居家的情况。有个别粗心的租户来到现场后才发现忘带现金了,赶忙去银行取钱。

在缴纳租房保证金、预缴9至12月份的房租以及签订物业合同并预交全年物业费等费用后,租户便可以领取房卡。记者看到现场秩序井然。

据了解,本期公租房房源在茗泰花园小区1-6号楼2-18层,为小高层带电梯楼房。1-2口人家庭共125户,安排一居室房源,面积45平方米左右。3口人及以上家庭共73户,安排房源为68套二居室和5套一居室,二居室面积60平方米左右,一居室面积45平方米左右。

“太开心了,终于拿到房卡了。”当日上午,市民钱女士办理完上房手续后激动地说,她和丈夫现在与公婆一起住在一套70平方米的老房子里,生活很不方便。

“我们租了一套40多平方米的一居室,预缴了各类费用共计约5800元。”其实,在这些费用里,真正的房租租金非常低。据介绍,茗泰花园小区公租房的月租金为11元/平方米,但是对城市低收入家庭实际执行的租金价格为6.6元/平方米。不过,租户要先按政府价格部门公布的租金标准缴纳房租,然后凭市区公租房补贴证明享受租金补贴。因此,实际上钱女士所需承担的月租金仅为300多元。

领取房卡进房查验 迫不及待搬进新家

领完房卡后,钱女士便和家人一起来到茗泰花园小区1-6号楼查看房内情况。乘电梯来到二楼,打开房门后,眼前一亮:封闭式阳台透光性非常好,墙面粉刷一新,地板砖明亮整洁,厨房内橱柜、燃气灶等一应俱全。钱女士逐一检查了房内水、电、马桶、插头、抽油烟机等设备能否正常使用,并仔细查验了窗户、墙面、地面有无破损等现象。

“很干净、很亮堂,我们很惊喜、很满意。”钱女士说。“这里比我们住的老房子好很多,小区绿化也很好。阳台上还配送了晾衣架,非常人性化,我们打算这两天就搬进新房,再慢慢添置家用物品。”同时钱女士表示,希望各项公共设施能尽快配置到位,方便居民生活。

据介绍,验房结束后,租户将验房情况反映至物业处,由物业通知建设单位及时予以维修,确保不影响租户尽快入住。

小区用上智能化系统  年内启动第二批配租

茗泰花园小区公租房的建设除了坚持环保、人性化、实用的原则外,智能化程度高也是一大亮点。

其中,小区安装的智能化门禁系统在全省是首次使用。据介绍,该系统具备远程控制和数据传输的功能。如果住户一个月欠租欠费,在开门的时候就能听到门锁中传出的语音提醒,同时也会收到相关的手机短信;如果两个月欠费,那么租户将无法打开单元门;如果连续欠费超过三个月,那么单元门和家门都无法打开。

“租户的全部信息都能通过一套智能物管系统直观体现,包括租户的联系方式、房源位置、承租状态等信息。”该小区物业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系统的使用,将更好地保障小区良好运行。

在完成第一批上房工作后,我们将在年内开展第二批配租工作。符合条件的家庭应留意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办理公租房申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