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投入1300万元 连云港市48个老旧小区大变样

【连网】(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堂 华 金鑫)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事关广大群众生活质量的提升,也是创卫工作的重要内容。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快速推进,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48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10696户群众直接受益。

据介绍,按照全市老旧小区三年改造计划,今年是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冲刺阶段,全年共计划改造老旧小区70个,涉及群众2万多户。为了确保改造工作扎实推进,年初,市政府与各县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各县区要确保三季度前完成改造计划的75%。

与此同时,今年5月份,我市全面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相关工作,小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为了让更多的老旧小区告别“脏乱差”,市住房部门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创卫工作有机结合,重点整治改造老旧小区毁绿种菜、乱堆杂物、路面破损、窨井盖缺失等现象,努力改善老旧小区的硬件设施条件。

近日,市物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员实地督查了市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二院宿舍、泰业公寓、金龙花园、明珠园、新浦区宿舍楼、金桥新村等14个老旧小区改造情况,不难看出,经过道路修复、排水系统改造、墙体粉刷出新、新增路灯及垃圾桶等一系列努力,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今年以来,全市已整治改造老旧小区48个,投入改造资金近1300万元,涉及小区居民10696户。”市住房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其中海州区完成了后河社区片区、金桥新村、振兴花园、金竹苑等20个小区的改造工作;连云区完成了东园小区、碱厂生活区等5个小区的改造工作;赣榆区完成了老财校宿舍楼、磷肥厂宿舍等8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

越来越多的小区居民感受到了改造工作带来的实惠,但仍有个别小区改造力度不大,存在绿化缺失、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

为此,市住房部门将继续对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定期、不定期督查,对改造进度滞后、创卫难达标的老旧小区进行重点督办、跟踪检查,推动工作按计划有序进行;对已经改造好的老旧小区也将不定期“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改造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