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七夕巧遇打折 连云港市民淘便宜需多一些理性

【连网】(见习记者 张晶晶 实习生 黄 萍)今天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各路商家推出多种促销活动吸引情侣们,除鲜花、巧克力等进入销售高峰,商家们大打“浪漫牌”外,服饰也搭上七夕这班车,纷纷开启“季末清仓”模式。8月8日,记者走访港城各大商场看到,面对3-5折不等的低价诱惑,不少市民心动的同时也开始出手,不过与以前相比,市民“淘衣”显得更加理性。

当天,记者在某商场转了一圈发现,有近一半的品牌服饰在醒目位置挂出了折扣的字样,其中不乏一些平日里“高高在上”的品牌,也在橱窗内贴上醒目的宣传海报。货架上的衣服,大部分是应季夏装。“连衣裙、T恤、短裤,这几天卖得不错。”导购小张说,“因为价格便宜,原来一件的价格现在可以买一身,很多顾客一买就是两三件。”

不少品牌服饰的导购坦言,每次换季,商场都会搞促销活动,清货的目的就是为了资金回笼,方便秋季上新。而今年年中大促换季打折从7月下旬开始持续到8月中旬,8月份的打折力度算是比较大的,又赶上七夕节,这几天来逛商场买服装的年轻情侣特别多。此外,部分新上市的秋款因为有商场或购物广场的整体活动,也有少量折扣。不过,一家时尚品牌的导购坦言,虽然秋装上市带动了不少人流量,但最近天气还是很热,长袖、长裤的秋装并不太受宠。

随后,记者在另一家商场了解到,不少消费者都是趁着中午休息专程来的,“换季买衣服很划算,反正今年不穿,明年也能穿,所以一般遇到商场折扣力度较大时,我就会禁不住诱惑买上几件。”王小姐和男朋友一起来逛商场,“七夕节送礼物,我觉得买件心仪的衣服比买鲜花更有意义。”据了解,在换季打折促销活动中,消费者主要对一些品牌折扣服装情有独钟。

市民李女士表示,没结婚之前,看到正价商品不管多贵,只要喜欢她都会“眼都不眨一下”地买回家。可随着物价上涨,生活成本节节攀高,在家庭服装消费方面,则不得不精打细算。在记者随机采访中,不少消费者表示,趁换季买衣服,不失为节约家庭开支的一种方式。然而,面对目不暇接的换季促销活动,大部分消费者则越来越冷静,对于商家的折扣,往往会货比三家,选择自己真正需要的商品。不少店家也表示,过去只要是换季打折,一般都会销得很好,但现在不一样了,顾客变得越来越理性了,生意也不好做了。

此外,面对市场上花样繁多的打折促销活动,消协工作人员提醒,要理性对待换季打折促销,面对高折扣、高额返券等诱惑,消费者应保持谨慎,购物前对各种优惠承诺、承诺限制条件等进行细致了解,最好货比三家,避免产生购物纠纷,购物时要从实际需要出发,理性购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