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永远跟党走”青少年艺术节连云港队斩获颇丰

【连网】(记者 李国瑞)日前,“永远跟党走”第十一届青少年艺术节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我市有16名选手参与了角逐,斩获颇丰,获得了8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团体舞蹈获得二等奖。

“永远跟党走”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是由中国艺术家协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国教育事业促进会共同主办的中国规格较大、规模较高、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青少年艺术节。活动内容包括青少年舞台艺术演出、青少年文化艺术展览和全国家长文化活动等三部分,汇集了全国青少年最优秀的艺术成果和艺术人才,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地位。

此次比赛中,来自我市海州实验中学初二的王彦卜靠一首《爸爸的雪花》征服了评委,获得民族唱法的三等奖。

“我经常会参加学校和一些其他的演出,也参加过市级、省级大大小小的比赛。这次国家级的比赛虽然是第一次,但我一点都不紧张。这次比赛也有点遗憾,我不大习惯穿高跟鞋,声音有点抖,气息不稳,以后会好好克服困难,争取下次能取得更好的名次。”王彦卜说。

王銮,这个来自我市赣榆区的24岁舞蹈老师,8岁学习舞蹈,18岁就开始编排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支舞蹈。《雨中花》、《雨竹林》、《阳春三月下扬州》等多支舞蹈都是她的得意之作。此次比赛中的团体舞蹈《前进路上党指引》就是由她编排的。“我编排这支舞花了10天左右的时间,期间,舞蹈动作的连贯性、优美性没有达到我自己的标准我就不停地修改,直到自己满意为止。”王銮说。

此前,王銮已经获得了许多关于编舞的奖项,本次比赛也是对她编舞能力的一种提升。“赛前我就想,不管获不获奖,我都要带领我的学生们好好比赛。如今获了奖,真的非常感谢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王銮心怀感激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