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医药产业已初步形成完善的研发体系

【连网】连云港医药产业已经初步形成完善的研发体系。连云港医药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就是不断开拓创新的过程。在新药产品方面,我市医药企业形成了生产一代、试制一代、预研一代的梯次发展良好态势,年均获批新药数量约占全省三成,“全国医药创新看江苏,江苏医药创新看连云港”已成为业内共识。截至目前,我市累计获得新药证书336个,其中一类新药3个。

持续研发投入,成就连云港医药产业技术引领效应。数据显示,以恒瑞、正大天晴、豪森、康缘等骨干企业为代表的连云港医药板块,其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多年保持在8%以上,远高于全国1%至2%的平均水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持续、充足的研发投入,为连云港医药产业的技术创新与产品开发保驾护航,使连云港医药建立了丰富的产品线,牢牢占据了我国医药产业研发的前列。在刚刚公布的2016中国医药企业最佳产品线中,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分别位列第一位、第三位和第四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