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级众创空间将将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

【连网】(记者 穆春桥)日前,我市制定了市级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经认定的市级众创空间,将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

据介绍,本办法所称众创空间是指在本市注册的独立法人,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业服务平台,并开展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网络化的特色创新创业孵化服务机构。主要功能是通过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以专业化服务推动创业者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培育新业态。

通过制定市级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我市支持省级以上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利用现有孵化载体、闲置厂房进行改造,围绕重点产业领域,合理布局发展符合自身需求、特色鲜明的众创空间。支持龙头骨干企业围绕主营业务方向建设众创空间;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围绕优势专业领域建设众创空间;鼓励创业投资机构、行业组织等社会力量按照市场化原则投资建设或管理运营众创空间。支持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淮海工学院大学科技园等先行先试,积极发展专业服务型、投资促进型、培训辅导型、创客孵化型等特色、多元化众创空间,示范引领全市众创空间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