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食药监局暗访火车东站小餐饮整改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房忠柱)“你家这样的临时厨房可不行。”昨日上午,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火车东站小餐饮集聚区域——东站广场进行小餐饮整改情况暗访。在暗访中,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发现,这里小餐饮店整改的步伐不是很快,一些小餐饮店依旧存在缺乏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等行为,厨房改造工程进度较慢。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要求,今年8月20日前,全市小餐饮店80%要整改达标,目前东站广场餐饮整改工作还不到位,需要进一步强化店主创卫意识,加快改造升级。

据了解,小餐饮是我市创建国家城市“六小”整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了进一步规范各个功能板块小餐饮整治工作,市药监局印发创卫餐饮整治宣传手册,对小餐饮工作整治情况进行专题部署。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餐饮行业整治工作任务重、难度大、历史遗留问题多。然而为了配合全市创卫的大局,我们要求各个小餐饮店必须做到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上墙,加工操作环节中勿交叉感染。食品加工区域铺设地砖和防鼠网,有排烟设施等细节设施。确保粗加工水池专池专用,消毒设施清洗和消毒分开。此外,我们还要求相关人员要持证上岗、门上有防蝇帘、窗户有防蝇纱,食品加工区有带盖垃圾桶,并将餐具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和餐厨垃圾处置记录等4本台账用起来。

在加强指导的同时,市食药监局还成立了暗访督查小组,对全市餐饮整治重点区域进行暗访督查,下达交办单,督促整改。天气炎热,餐饮安全更加重要。上午10时左右,笔者来到东站广场附近的淮安面菜馆。因为没有到吃饭时间,店内并没有什么客人。笔者跟随执法人员进入到淮安面菜馆内部,看到厨余垃圾并没有按照规定放置在密封的垃圾桶内,而是被放置在热菜烹饪区附近。墙面上清晰可见油烟痕迹。地面下水道并没有清理干净,显得有些杂乱。当执法人员询问店主是否有消毒柜、橱柜等设施,店主仅是说正在采购。离开了厨房,笔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该面菜馆的大堂。执法人员对笔者说,这家小餐饮并没有按照规定在醒目位置亮证经营,也没有量化分级的标志,还有一名员工没有健康证。这些都表明这家小餐饮店整改的力度不够,相关创建区需要持续关注这家小餐饮店,确保其按照创卫百日行动计划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