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温下她推着一岁的孩子在连云港街头捡废品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近日高温袭来,海州区郁洲路大润发门口,有一位年轻的妈妈用婴儿车推着一岁大的男孩在街上捡瓶子等废品。丈夫失联,身无分文,她用捡来的食物、衣服抚养孩子,这让好心市民很揪心。

1

两位好心市民在微信朋友圈发帖后,热心市民纷纷送来爱心款,10元、20元、300元……几天时间,好心人送来了约一万元。 

揪心高温下 年轻妈妈带着幼儿捡废品 

7月26日上午,家住海州区的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在市区郁洲路大润发超市门口,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孩子在捡废品:孩子妈妈穿着很朴素,但很干净,头上戴着遮阳帽,手上套一个塑料袋,婴儿车前面和后面及上面都挂着化纤袋子,用来装捡来的瓶子。“婴儿车里的孩子,身上穿着秋天的厚衬衣,身下垫了一个凉席,满头满脸都是痱子!”王先生说,这个带着孩子捡废品的妈妈叫王霞,“人太瘦,有好心人给她钱,她一直不要,说自己捡塑料瓶子,能卖钱养活孩子。”

据介绍,附近两位好心女士发现后很揪心,将王霞照顾孩子的事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引起了广泛关注。记者辗转联系到其中一位好心人袁女士。据她介绍,最近几日,不少人看到王霞不顾高温,推婴儿车在街上捡废品卖抚养孩子,很感动。在与王霞的聊天中,袁女士得知了她可怜的身世,“她的丈夫已经失联,跟父母也闹了别扭,一个人带着刚满一岁的孩子出来打工。”

核实情况后,袁女士和另一位好心人苗女士一起报了警。后经过新东派出所民警调查,证实了王霞的说法属实。

2

走访丈夫失联 她捡废品抚养年幼儿女

7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区解放路一狭窄小巷内,找到了王霞租住的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平房。平房内闷热潮湿,堆满了王霞从各处收来的纸板、废旧空塑料瓶和各种废品,一台婴儿车放在平房最里面的角落,房间里除了一台电风扇外没有任何降温设施。

当天下午,王霞捡完废品回到租住房。她告诉记者,自己今年31岁,不识字,以前曾有过一段不幸的婚姻,后来通过亲戚介绍,与现在的丈夫生活在一起,并在市区租了房子打工。但丈夫突然联系不上,自己只能独自抚养一双儿女,“女儿今年3岁,儿子1岁”,她告诉记者,自己的父母年过六旬,生活困难,她只能把女儿暂时放在父母家里,“孩子太小,带着孩子找工作人家不要,我就用车推着他捡点瓶子卖,孩子爸爸找不到了,我要饭也要把他拉扯大!”王霞一边抹眼泪一边说。

王霞说,儿子昨天严重中暑后,自己的母亲帮忙送医院救治了。自己就把女儿带到租住房来照顾。记者在现场看到,王霞的女儿脸上头上都密密麻麻地起了痱子。好心人送的旧婴儿车里放着两袋面条,王霞说这是她在菜市场里收来的,准备给孩子当晚饭。记者发现两袋面条已经变质,发出一阵阵酸臭味。由于营养不良,王霞一米六的个子,只有80斤重。

3

爱心陆续收到约1万元捐款

袁女士说,王霞婚姻不幸,但仍然顽强抚养孩子的行为让人感动。

在微信朋友圈发帖后,陆续有好心人为王霞捐款约1万元。“我们就是想先帮她渡过眼前的难关,安顿好孩子后,找份她能做的工作,能养活一家三口就行了!”王霞一开始不愿要捐款,在袁女士和苗女士的多次劝说下,终于收下了爱心款。“很多好心人来帮助我!”提起袁女士和苗女士,王霞激动地说。记者了解到,王霞现在租住的房屋内的电饭煲、电风扇等生活用品都是好心人送来的。当天在记者采访时,好心市民陈女士来到王霞的租住屋,留下一些玩具和300元爱心款后离开了。王霞说,这些爱心款可以帮助她解决很大的困难。

目前,王霞与父母经过商量,家人愿意帮忙带两个孩子,但是经济上无能为力。王霞告诉记者,自己从来不怕吃苦,体力活都能干。如果你愿意为王霞提供她力所能及的工作,可以拨打本报热线0518-85819110,本报可以为你传递爱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