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生活垃圾日产达1900吨 连云港环卫系统满负荷

【连网】(见习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许茆堂 金大伟) 入伏以后,尤其是大暑节气过后,我市的气温一直在35℃上下徘徊,我市环卫系统满负荷运转。昨天,记者从环卫部门了解到,我市日产生活垃圾首次达到1900吨,市区数十辆洒水车每天往主次干道路面喷洒300余吨水,为市民带来清凉。

发布高温作业通知 注意防暑

根据夏季的气候特点,市区各环卫处分别向一线环卫工人发布了夏季高温作业通知,各区均灵活调整了环卫工人的清扫时间,将早晨的清扫时间提前至凌晨4点半至早上7点,下午则从3点至6点,各区均要求避开11时至15时最热时段。遇高温时段可停止作业,等气温下降再进行保洁作业。市区环卫处还发放了防护用具,要求环卫工人在高温天气作业时,穿夏季专用的黄马甲,戴遮阳帽、口罩等,注意防暑降温。

此外,各区还加大机械化清扫作业的面积,海州区就将90%的道路划入机械化清扫范围,采用电动车快速保洁,缩减人工清扫的面积。各区还根据道路卫生状况灵活安排环卫工人轮岗,在完成作业的同时,增加休息时间,缩短连续作业时间,减轻环卫工人作业压力。

饮品车上路 不间断送清凉

目前,海州区、连云区环卫处每天均安排专人专车为一线工人运送饮用水等防暑降温用品。

海州区环卫处购进了7500公斤绿豆和3000公斤白糖,发给3000余名环卫工人;以街道为单位,设立降温点为环卫工人熬制绿豆汤,环卫工人作业间隙可到降温点饮用免费绿豆汤解暑。此外,老海州环卫处还安排了降温饮品运送车,上班期间不间断为一线工人流动运送饮用水。海州区规定当气温达到30℃时,保证一线职工有冷饮供应,气温一旦超过35℃,工人就必须暂停工作,尽量到阴凉的地方休息。

连云区总工会和环卫处联合购置了750公斤绿豆和300公斤白糖,发给环卫工人。此外,连云区环卫处向一线环卫工人发放饮料,市区各环卫处同时向环卫工人配发风油精、清凉油、人丹、花露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用品。

垃圾量飙升 道路洒水频率加密

夏季的生活垃圾因为含有大量蔬菜、瓜果,水分含量高,导致垃圾总量剧增,给环卫工作带来不小难度。记者从垃圾焚烧厂了解到,近日我市生活垃圾总量首次突破1900吨,其中海州区日产垃圾700余吨,连云区则在180吨左右,都超过了日常平均水平。由于垃圾内水分含量极高,导致环卫作业及垃圾处理压力加大,目前环卫部门已经采取专门措施,确保夏季垃圾清运消纳体系正常运转。

此外,由于高温造成的道路扬尘和高温给道路交通带来了困扰,为此,市区各环卫处均增加了洒水频率,海州区13辆洒水车日均洒水300多吨,连云区每天洒水量达到200吨,洒水作业每天不间断进行,遵循先冲洗再降尘的原则,且洒水的频率会依据天气状况适时增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