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新区环卫工人:尽职尽责扮靓花果山大道

【连网】(李耀华 王颖龙)近日,市委宣传部和市创卫办组织了“网民看创卫 城市更文明”活动,邀请媒体和网友走进创卫工作一线,感受创卫。7月20日,笔者和网友们一同来到了花果山大道,感受在那里工作的环卫工人们的辛劳。

头顶蓝天白云,脚下绿草茵茵;背依花果山,面朝星海湖。这样的绿色生态型工作环境,想一想都十分惬意。如果是做户外体力劳动呢,如果是碰到烈日炎炎,刚拿起工具没多长时间就汗流浃背呢?

不过,正在花果山大道上工作的市高新区众多环卫工人并没有想太多,他们潜心在这里劳作。在港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过程中,他们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始终战斗在“创卫”第一线。

当天,港城最高气温达34℃,楼宇间吹来阵阵火热的风。9点左右,笔者来到花果山大道星海湖公园西侧,看到在此保洁的王丽。57岁的王丽是花果山飞泉村农民,曾经从事幼教的她如今已做了两年环卫工人。身着亮橙色环卫服,头戴防晒帽,一只大口罩几乎挡住了她眼睛以外的整个面部。即便路缘石附近再不起眼的垃圾,她也能很快发现并捡起来。“灰尘多了就清扫,看到垃圾就捡,这是我们的职责!”王丽声音响亮,“我们清早5点半就到场了,既要清扫又要保洁,只为这里的整洁。”

在很多人看来,花果山大道及邻近其他路段目前还不是闹市区,原本就是一尘不染的状态。“事实跟我们想象的不一样。”王丽说,“虽然行人不多,但这里车流量大,建筑工地密集,有的车主在等红绿灯时会抛撒烟头纸屑,建筑工地也不时飘出粉尘和白色垃圾。如果碰到大风或暴雨天气,所有的环卫工人都要好好清理一番,才能确保花果山大道及邻近次干道干净。”

“路上垃圾算不上太多,这几天大学城学生放假了,情况还算好一点,有时个别前来健身的市民也会不注意卫生。”负责凌洲路与花果山交接处道路保洁的席宇华说。同样是来自飞泉村的农民,同样是“全副武装”的席宇华将几片垃圾放入蛇皮袋后,拿起瓶子喝了点开水。清早5点就起床用餐,5点半就忙于清扫和路面保洁,席宇华、王丽及邻近路段另一位女工郭家荣都显得有点疲倦,但她们并没有停下手里的活。不断的弯腰又起身,不时还要拿起扫把清扫一番,她们的身影在绿树与道路之间若隐若现。

花果山大道的车流中,有一辆乳白色特种车格外引人注目,车辆经过路面就会变得格外湿润而光洁。“我们每天6点开始清扫,还要定时洒水。”驾驶车辆的环卫工人阚民说道,“高新区有11辆清扫车,现在可是旅游旺季,花果山大道是连云港窗口地段,所以,我们车和人最近都很忙。”

时间已近中午,环卫工人仍在忙碌,她们正努力扮靓花果山大道,真心希望港城能够“创卫”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