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男孩失踪22小时 边防派出所民警在其奶奶家找回

【连网】  (记 者 徐中磊 通讯员 李春成 实习生 蒯 伟)“太好了,孩子终于找到了,真是太感谢警察同志了。”近日,市民闫先生(化名)的儿子不慎走失,连云区连岛边防派出所的民警经过昼夜奋战,终于帮其找回了走失22个小时的孩子。

7月13日晚上8时10分,连云区连岛边防派出所接群众电话报警称,在连岛有一个名叫乐乐的男孩从家里走失。乐乐是连岛本地人,今年18岁,说话口齿不清,智力有障碍,于12日晚9时许从家里走失,临走时手里拿着一个手电筒,自称要去海边捡海螺,之后失去联系。

接到报警后,连岛派出所出动大量警力,以走失地点为中心兵分三路,沿着海边、鱼塘、水沟、深坑和水池等向四周寻找。漆黑的夜里下着雨,情况不容乐观。天亮后,派出所投入了更多的警力,同时发动群众帮忙寻找。

18个小时过去了,岛上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仍不见乐乐的踪影。调取小区及周边监控录像后,获取的唯一线索是,乐乐于12日晚8时48分拿着手电筒从家里出来。之后去了哪里,没有监控捕捉到。

一时间乐乐的下落成了居民们讨论的热门话题。有人说在西大堤看到了,有人说在海边看到了,还有人拨打110反映在墟沟街上看到了……连云区公安分局领导获悉后高度重视,并要求图侦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全力配合连岛边防派出所查找走失的男孩。

图侦民警在对海量视频逐一甄别过程中,发现乐乐从家里出来后,消失在监控画面中。而此时民警们发现了一个细节,在监控画面的最远端,隐隐约约能看到附近一栋楼的单元楼道灯逐层亮起。乐乐会不会没去海边捡贝壳就在小区里呢?为了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图侦民警联合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该楼栋寻找,从一楼到七楼楼顶的公共区域均未发现乐乐。

乐乐去哪儿了?这个谜团再次困扰着所有民警。通过与乐乐的父母沟通,民警得知乐乐的奶奶就住在该栋楼。会不会乐乐去奶奶家走错楼层了?带着这一疑问,民警找来乐乐的奶奶询问后得知,乐乐的奶奶家位于该栋楼的四楼。不过,乐乐的奶奶已不住在这里,房子主要用于出租。平时房子的正门都是开着的,到了晚上才锁起来。

据乐乐的奶奶回忆,昨晚发现乐乐不见后,她也到房子里找过,但没看到乐乐,临走时就把房门锁上了。糟糕!夜里黑灯瞎火的,乐乐的奶奶会不会没发现乐乐,误把乐乐锁屋里了。民警提出赶紧拿钥匙上去看看,就在此时对面楼上的一位居民朝着楼下大喊:“四楼屋里有人,在窗户边来回走。”所有人都朝四楼跑去,乐乐的奶奶打开房门,映入眼帘的是被关了22个小时没吃没喝、神情憔悴的乐乐。

“找到了,终于找到了!”大家都在重复着这句话。看着眼前的孙子,乐乐的奶奶激动地紧紧握着民警的手,用颤抖的声音说,“警察同志,真的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就真的‘要惹祸了’。要是乐乐有什么,我怎么向他父母交代,谢谢。”“大娘,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人找到了就好,赶紧带他回家吧,我们也要回单位值班了。”在场的人纷纷鼓掌,用掌声给辛苦付出22小时的民警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