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楼上违建楼下遭殃 连云港市政热线:督促处理

【连网】 (记者 徐中磊) “好端端的公共平台,却被个别业主占为己有。”7月7日上午,市民左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市区港利新城小区5号楼四楼的公共平台被个别业主占用,建起了玻璃阳光房,不仅不美观,还影响到了楼下店铺的生意。

68478e72-1ba7-419d-b57b-5e59943d43bb

市民投诉 平台违建影响生意

最近,海州区市民左先生比较烦。据介绍,他在港利新城小区5号楼楼下租了一间门面房做点小生意。本来生意经营得还不错,可在几年前,5号楼四楼的两家住户在四楼的公共平台上建起了玻璃阳光房。后来,其中一户业主雇了一些人在家里开了个网店,为了给雇员解决上厕所问题,他们在阳光房里建了一个卫生间,把公共平台上的雨水管道改成了卫生间的下水道。“每天大量污水通过管道流下来,商铺门前污水横流。去年冬天,门前的污水结成冰,一位老太太经过时摔伤了,要我们赔偿。当时,我们感到很无奈。每天尤其到了下午,流下来的污水特别多,有的都流到马路上了。我们的生意也因此受到了影响。”左先生告诉记者。

1

现场走访 污水门前流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左先生家的店铺前,看到台阶下有一根白色的塑料管,塑料管的下方是一个圆形的下水口。左先生指着下水口介绍,原来雨水通过塑料管排下来,从下水口流进下水道。“自从他们建了卫生间,粪便等杂物都经过塑料管下来排进下水口,最后把下水口都堵了”。为此,左先生和其他商户找物业公司、街道等部门反映问题,但一直没能解决。同时,他们也和四楼的业主多次沟通。“后来,他们同意不再使用该卫生间,但还是经常有洗衣水排下来。”就在左先生说话的过程中,一股污水流出塑料管,向店铺前的空地四散流去。

“本来挺好的一个公共平台,现在被个别人占为己有,小区环境都被破坏了。”杨女士表示,公共平台是属于大家的,怎么能让个别人给占了呢,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管一管。居民李女士表示,如果再没有人管,她也打算建一个,要不然心理不平衡。

采访中,一些居民担心,如果继续放任下去,小区里将会到处都是违建。

随后,在小区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搭建阳光房的一户业主家。明白记者的来意后,一名自称是员工的女孩告诉记者,老板不在家,接到投诉后,她们已经不用平台上的卫生间了。而另一户搭建阳光房的业主家则大门紧闭。记者敲了很长时间的门,一直无人应答。

市政府热线 将反馈给相关部门 督促尽快处理

随后,记者向小区物业公司了解相关情况。据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王先生介绍,当初这两户业主在公共平台上搭建阳光房时,他们曾出面阻挠,但后来还是被他们偷偷建成了。周边商户因为业主排水问题找到物业公司,物业公司也曾上门沟通过,但因为没有执法权,收效甚微。

接着,记者将情况反映到浦西街道办事处,街道城管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一直在跟踪此事,也多次去协调过,希望相关业主自行拆除违建,但他们拒不配合。另外,由于大楼的建筑结构,执法人员必须经过业主家才能来到四楼公共平台。而且他们的执法力量有限,也缺乏相应的机械设备,所以处理起来有难度。

最后,记者把情况反映至市政府热线12345。了解情况后,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将把情况反馈给相关负责部门,并督促他们尽快处理此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