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龙河小区私搭乱建车库 居民盼清理

【连网】(记者 徐中磊 实习生 蒯伟)“我们小区因多年来没有物业公司,不少业主私搭乱建,不但给居民的日常出行造成影响,也有碍邻里和谐。”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市区龙河小区南大院,不少业主私自在公共区域搭建集装箱、铁皮房等,给其他居民造成很大不便,希望相关部门对小区违建进行清理。 

1

市民投诉居民圈占公共用地私搭乱建 

据居民赵先生介绍,龙河小区建成于1997年前后,一开始是有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的秩序、环境还不错。前些年,由于种种原因,物业公司撤出小区后就没人管了。

赵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小区里私搭乱建现象比较普遍。“有人在路边搭个小棚子,有人直接将楼前的公共用地占用,搭建铁皮房,甚至把集装箱运来改装成房子。”赵先生说,有业主曾将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一直未能得到解决。

2

现场走访 部分居民楼无车库 建违建为停车

7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龙河小区南大院,路边、绿化带里,随处可见违章搭建的小房子,有用铁皮搭的,有用木板、篷布等搭的,面积小的有四五平方米,大的有20多平方米。在6号楼和8号楼之间的空地上,整齐地摆放着一排排集装箱改装的小房子。

在5号楼和7号楼之间的空地上,除了集装箱改造的房子,还有用铁皮、水泥、砖块建的房子。有些房子上不仅安装了门,还装了窗户和防盗窗。位于西侧的几座集装箱房子还被人用围墙围了起来。

“我们也不想这样,实在是迫不得已啊。”小区8号楼居民徐女士告诉记者,不知是何原因,整个小区只有7号楼、8号楼没有车库。“由于小区现在没有物业公司,我们停在楼下的电动车经常被偷。”

家住8号楼的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建成交付时,7号楼、8号楼就没有自行车库。“当时小区有物业公司,而且作为主要代步工具的自行车可以轻而易举被搬上楼,所以我们也没考虑到这个问题。”后来,物业公司撤走了,小区一直无人管理,再加上电动车成为市民主要的出行工具,既不能搬上楼,放在楼下又不放心。“前段时间,我回家吃个午饭的工夫,停在楼下的电动车就被偷了。”

于是,几年前,两栋楼的居民找有关部门反映此事,经过多方协调,在有关部门及小区其他居民的同意下,他们买来集装箱改建成自行车库,解决了停车难题。“当时,有关部门同意后,我们准备在公共空地上用水泥、砖块等建筑材料建车库,但遭到5号楼、6号楼居民的强烈反对。无奈之下,就选择了集装箱。”采访中,8号楼不少居民如是说。

相关部门 将联合执法并建车库 解决居民烦心事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到小区所在的新南街道云海社区。该社区王主任表示,对于龙河小区南大院的违章搭建,社区、城管等部门都下发了通知。下一步,他们将联合城管等部门采取联合执法行动。至于7号楼、8号楼居民的停车难题,社区考虑在小区西南角的空地上为他们建车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