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失业保险缴费比例下调0.5%

【连网】为了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我市在《意见》中宣布将失业保险缴费比例下调0.5%。

《意见》指出,从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我市失业保险费率暂由2%降至1.5%,其中用人单位缴费比例为1%,个人缴费比例为0.5%。自2016年1月1日起工伤保险费率行业分类由三个行业调整为八个行业,工伤保险平均费率降低0.1个百分点。困难企业暂时无力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提供有效缴费担保后,经批准最长可缓缴除基本医疗保险费之外的社会保险费达6个月。

此外,我市还将实施企业稳岗补贴政策。2015至2020年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的所有本市企业,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补贴。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同时,根据《意见》我市企业在依法提取和使用职工教育经费后,职工技能培训费用不足部分,由地方财政在其缴纳的地方教育附加费额度内予以补助。各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加大对企业职工培训的支持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