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微企成连云港创新券主力军 占兑现企高比例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孟庆焕 李光)近日,笔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在刚刚兑现的省级创新券名录中,过去承担科技项目较小的小微企业成为该科技专项的“主力队员”,占据兑现企业83.7%的比例。

2016年1月,根据省级科技创新券(科技服务类)使用范围,连云港市科技局开展了2015年度省科技创新券兑现工作。全市172家企业的432个支出项目和6家孵化器(众创空间)的45个支出项目符合省级创新券使用规定,按照兑付比例不高于企业实际支付费用的一半、最高兑现10万元的原则,核定了兑现资金959.57万元和55.57万元,共1015.14万元。

在2015年发放科技创新券的兑现企业中,东海县、海州区、开发区、赣榆区、徐圩新区和市直兑现率都超过50%,东海县、灌云县、海州区、开发区、徐圩新区、市直和孵化器专家确认兑现率都超过了90%。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表明我市科技创新券的县区部门的组织宣传工作较好,相比2014年有一个较大的提升。

为了鼓励更多小企业参加创新券项目申报,我市科技创新券政策向中小微企业倾斜。相关企业只需进行网上填报营业执照和上一年度财务报表即可申领,市创新券营运中心形式审查后报市创新券管理办公室备案,实现了在网上系统申领、发放和兑现。数据显示,此次兑现创新券的大型企业有4家,占兑现企业的2.3%,兑现金额37.53万元,占兑现总额的3.9%;中型企业24家,占兑现企业的14%。小微型企业144家,占兑现企业的83.7%,兑现金额755.29万元,占兑现总额的78.7%,户均兑现5.25万元。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表明连云港市创新券重点支持对象以小微企业为主,符合创新券扶持的原则。

那么港城创新券主要扶持哪些产业?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创新券重点发展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领域。其主要作用是向本地和外地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服务机构购买科技服务。其中主要购买科技服务类型为科技咨询服务、分析测试服务项目、科技信息服务。此外,我市还有孵化器(众创空间)项目45项,占9.4%。由此可见我市的创新券项目主要以科技咨询项目为主,符合省科技创新券(科技咨询类)的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