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花果山大道路口弃婴已被其父亲接走

1

新建文件夹IMG_0801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7月4日上午,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弃婴在3日晚上已被孩子的父亲接走。据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医生介绍,孩子患有先天性愚型,又称21三体综合征和唐氏综合症,也是最常见的常染色体疾病。

据了解,孩子被遗弃后,社会上很多人都给予关注,在市妇幼保健院,孩子也得到很好的照顾。“因为孩子在城区医院出生,有医生认识这一孩子,得知孩子被遗弃后,相关医生很快就跟孩子的家长取得联系。”市妇幼保健院医生介绍,家长因为接受不了孩子的残疾症状,一时糊涂想抛弃孩子,但是很快又回心转意把孩子接了回去。

先天性愚型患儿一般智能发育缓慢,智商通常在25~50之间,智力较好的孩子可学会阅读或做简单手工劳动,较差者语言和生活自理都有困难。随着年龄增长,先天愚型孩子智商还会不断下降。这并不是说患儿越来越笨,而是与同龄人比较,智力差距愈来愈大。大家熟知的先天愚型儿舟舟,虽然能指挥大型交响乐,智商却相当于四五岁的儿童,并且不识乐谱。

医生提醒,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建卡体检。凡有本病家族史者应及早检查亲代染色体核型,若胎儿有染色体异常应终止妊娠。另外,母亲在妊娠前后应避免接受X线照射和滥用化学药物,并预防病毒感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