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紧盯暑期市场 港城商场唱响年中促销大戏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实习生 黄鑫)转眼间一年已经过半。6月底以来,我市各大商场都忙着策划下半年促销大戏———“年中庆”。我市商场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大中小学生假期的到来,“年中庆”不仅是全年难得的盛事,也是进入淡季前最好的一次促销机会。为了应对销售淡季,部分商家还把“年中庆”的战线拉长至7月中旬。

商家纷纷推出“年中庆”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各大商场时发现,“年中庆”战役早已打响。不少商场打出了各自的“营销牌”,启动了2016年度的年中购物盛会。

大力度折扣、满额返券、积分抽奖和有趣的互动活动……商家推出的“年中庆”活动五花八门,非常吸引消费者眼球。商场管理人员介绍,相较平时,“年中庆”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商场消费额度的增加。

“我们将把6月30日作为自己的‘年中庆’节日,今年的‘家驹纪念晚会’是亮点之一。”中央国际企划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商场里会员积分兑换、满额返送、整点抽奖、微信扫码等活动非常丰富。商场营业员告诉记者,专柜的折扣不变,但配合商场促销,消费者还是能够得到不少优惠。

为了在淡季到来之前赢得市场,各商家也是蛮拼的,部分商场甚至延长了“年中庆”的时间。

应对电商紧盯学生消费市场

目前,我市各大中小学均已放假,“年中庆”活动则瞄准学生群体,展开各种各样的活动。

在此起彼伏的电商和实体店的众多活动之下,实体商家也面临来自各方的竞争压力,消费者逛街购物的体验式要求也越来越多。因此,商场的创新和服务一年比一年新颖和周到。

不少年轻消费者认为,虽然商家给的优惠蛮多,但是部分商品折后价格依然很高,让人望而却步。

部分年轻消费者表示,他们在商场中的消费只是停留在电影、餐饮等娱乐方式,其他方面着实让他们消费不起。

“对于商家的折扣多少是有些期待,但毕竟是关于消费的事情,还是要多考虑考虑的,况且促销也都是商家的营销手段而已。”“80后”消费者李女士的说法代表了大部分消费者的心理。如今,消费者越来越理性。

质优价廉才能吸引消费者

对于港城而言,不少消费者仍然把持着“货比三家,择优选择”的消费习惯。业内人士表示,商家如何抓住市民的消费心理,给出心仪的价格优势,在众商场中脱颖而出,是商场企划部所要考虑的问题。

“商场的新奇性很重要,‘年中庆’虽然是借助实体促销,但也要推出新奇特的内容来。”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针对“年中庆”的活动,要分析考虑不同消费群体的消费习惯和兴趣,并把商品和服务紧密结合起来。

为了抢占淡季市场,商家普遍积极举行“年中庆”。“年中庆”为商家打了一剂强心针,成为七八月淡季消费引擎,进而预热下半年的消费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