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旅游市场开启暑期“旺季模式”

【连网】 (记者 侍敏 通讯员 李正跃 张琰 陈学明)随着中小学期末考试结束,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包括花果山风景区、连岛旅游度假区、渔湾、海上云台山等景区都迎来暑期第一波出游小高峰。此外,港城的各大小酒店,也都出现一床难求的火爆场面。而据记者了解,7月1日暑期正式开始后,出游人数还将攀升,而宾馆住宿的费用也会随之上涨,我市旅游市场正式开启暑期“旺季模式”。

花果山、连岛等旅游景点游客激增

据连岛海滨度假区相关统计显示,仅上个周末两天时间,景区客流量就达到4.1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3.57万人次相比,客流量增加不少。而按照往年惯例,7月份,整个连岛旅游度假区的客流量将比6月份增长50%左右。

作为“大圣故里”花果山风景区自然也受到游客的青睐,自6月25日开始,进入花果山游玩的人明显增多,游客主要以本省和山东、安徽、河南等周边城市为主。“从6月底开始,我们的停车场每天都停得满当当的,特别是周末,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来到花果山,一睹美猴王故乡的美景。”据花果山风景区一名负责人介绍,随着暑期开始,来花果山游玩的人将不断攀升,预计7月客流量将比6月份上涨1.5倍,而8月份的客流量比7月份还要再翻一番。

渔湾、海上云台山等风景区同样在上个周末,迎来了暑期第一波客流高峰。据悉,作为特色海滨城市,集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连云港,每年暑期都是当仁不让的旅游旺季。

每逢周末 酒店客房一床难求

从上个周末开始,我市各大宾馆、酒店的入住率明显提升,特别是海州城区和连云区,周末两天甚至出现一床难求的火爆场面。

“相比5月份,6月份的客房入住率就开始上涨了,特别是6月25日和26日两天,客房入住率每天都100%。”连云区一家品牌连锁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往年惯例,到了这个周末,各个酒店的客房入住率将继续攀升。”

入住率的上升,也导致旺季酒店价格的上涨。采访中记者发现,从7月1日开始,包括星级酒店、连锁快捷酒店、民宿客栈等的价格都将有所上涨,平均涨幅在30%左右,靠近景点,特别是连岛海滨度假区附近的部分民宿客栈的价格甚至翻番,如连云区一家连锁快捷酒店6月30日晚一间普标不含餐的预订价为151元,到了7月1日就涨到170元;另一家星级酒店6月30日晚,山景标间含双早的预订价为326元,到了7月1日就涨到510元,而7月份的非周末价格则为460元,涨幅也有41%。

据悉,随着7、8月份旅游旺季的到来,即便非周末,我市酒店客房也会出现一床难求的火爆场面。而8月旅游市场的火爆程度,将更胜7月。

自驾游提前订酒店 看清“预订须知”

记者从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获悉,每年暑期旅游旺季,也是宾馆住宿行业的投诉高峰期,因此建议广大自驾游的市民,时下正值旅游旺季,出行前除了上网做好“攻略”外,还要提前预订目的地的酒店,同时,要看清网上的“预订须知”。

“我们建议广大市民在旺季出游,特别是到一些热门的旅游城市,一定要提前一个星期左右就在网上预订好酒店。”连云区市场监管局一名负责人表示,提前预订酒店的好处是除了选择空间大,还能享受一定的优惠。

此外,在预订前要看清“预订须知”,特别是对于一些特价房、团购房,更要详细了解。诸如有的酒店规定“特价房、团购房须入住前一天致电酒店确认”、“团购房周末、节假日不可用”、“特价房周末加价”等等,如果没有看清这些“预订须知”就急着前往,或许会发生消费纠纷,影响出游心情,甚至会耽误行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