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龙河路百米路面遭“涂鸦” 变成大花脸

1

路面上白漆涂成的100元字样。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 近日,部分市民反映,海州区龙河路杰瑞新村前的约100米长路面,每隔两三米距离就被人喷上白色的“100元”字样,好好的路面被人为涂鸦成了大花脸,涂鸦者的做法太可恨了!现在,我市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出现这样的现象很不和谐。市民都应该增强文明意识,爱护我们的城市。

日前,家住海州区龙河路杰瑞新村的市民杨先生反映说,他平时上下班都经过龙河路,10多天前,他路过杰瑞新村前的龙河路段时发现路面还是好好的。有一天下午,他再次路过时发现,龙河路杰瑞新村前的道路两边被人用白色涂料漆画出很多了停车位,路面上每隔两三米的就会看到白色涂料漆涂鸦成的100元字样,从北往南遭到涂鸦的路面长约100米。杨先生说,好好的路面涂上100元的违停罚款提醒字样,让人看着很不舒服。    

2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海州区龙河路杰瑞新村前的路段,记者看到,北起杰瑞宾馆前的路面,南至外国语学校西门前的路段,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与机动车道路边,都划出了很多自行车停车位与机动车停车位,并使用白色涂料漆涂画出了自行车图案。而让人感到吃惊的是,杰瑞新村403号、404号楼前面约60米长的路面上,每隔两三米就会看到用白色涂料漆涂画出的100元字样,由于是人工涂画,100元字样大小不一,且不规整,平整的黑色柏油路面被喷成了大花脸,令人十分痛心。

记者在附近询问了数位路过的附近居民,都说100元字样是有人特意涂画的,意在提醒机动车车主不能将车辆停在路面上,如果停在了画好的车位内或者路面上,将会受到100元罚款的经济处罚。记者在现场观察了近20分钟,也没有发现有人在现场负责管理。记者多次询问路面涂画100元是何人所为,被访者都摇头说不知道。随后,记者找到杰瑞新村的门卫室保安了解情况,一位正在值班的保安说,路面上摆放的禁止泊车的牌子是他们放的,问起路面上100元字样是何人涂画时,保安回答说,他也不知道是谁涂画的,他表示,路面涂画100元字样也不是该小区物管部门所为,他建议记者到新东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随后,记者来到新东街道办事处了解相关情况,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也不知道路面上的100元字样是谁涂画的,平时经常看到交警会来往违停的车辆上张贴罚单,估计是交警部门涂画的。

下午5时许,记者把相关情况反映给了市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有关人士,该人士表示,原来很多属于交警收费的停车场地早就免费了,交警部门不可能在路面上喷涂100元字样的,据交警了解,路面上100元字样是附近一家房地产开发商物管部门所为。俗话说,好汉做事好汉当,记者询问了数家相关单位与小区物管,都声称路面100元字样与己无关,难道路面上会自己生成100元字样不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