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龙河广场交通改善工程开始实施 10月30日前竣工

11

测量人员借助仪器准确定桩位

22

龙河广场交通改善工程图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李瑞) 绿园路跨龙尾河桥工地灌注桩机声隆隆,建联路跨河通道钻探机械动感十足。昨日,龙河广场交通改善工程施工现场分外忙碌,邻近的通建路跨河通道施工也在紧张进行。通过专家综合评定并听取市民意见,龙河广场周边交通改善工程正式实施,整个工程包括建联路、通建路、绿园路三座跨龙尾河桥梁,周边5条路也将实施综合改造。据悉,该工程总投资9000万元,将于10月30日前建成通车,这将从根本上改善龙河广场交通拥堵的状况。

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上述三座在建桥梁附近原有苗木已被悉数移走,开阔的场地加装了整齐的黄色围挡,施工人员或打桩或钻探,或借助精密仪器准确设定桩位。据市城建控股集团负责现场施工的刘建介绍,本次对龙河广场综合改造,采用“面—线—点”的整治方案,重点优化广场整体路网结构,分流中心区域流量,改善微循环,优化交通组织;还将实现节点通畅,并将采用综合交通管理方式,达到重点路段畅通目标。本次在贾圩桥以北的建联路跨河通道将达17米,贾圩桥以南增加通建路和绿园路两座跨河通道,其中绿园路通道将达26米。

与此同时,本次还将改造龙尾河两侧支路及扁担河路,从而形成闭合的单行环线。将对重要节点进行合理调整,打开瀛洲路至苍梧路的左转,取消现行车辆掉头模式;通灌路与海连路交叉口还将增加东进口车道数量,并增加东西向绿灯时长。此外,本次综合改造还将打开苏欣客运站与绿园路中分带隔离栏,将其设置为信号控制交叉口,允许客运站车辆直接驶入驶出。适应广场交通改善需要,邻近通灌路和海昌路现状顺时针单行线也改为逆时针单行环线,以缓解通灌路与海连路交叉口交通压力。其间还将对相关路段市政管线实施迁建改造,工程项目十分复杂。

龙河广场也被称为华联广场,跨龙尾河连接市民广场,是海州城区核心区域之一,目前的龙河广场是2012年BRT一号线改造时的交通格局。广场附近聚集了大量优质城市资源,邻近有多所大医院、学校及多家大型商业服务机构,也是市民日常生活的重要活动场所。目前该区域路网密度低,从贾圩桥至瀛洲桥约一公里路段中间无其他通道。而作为对外连接通道的瀛洲路、苍梧路、海连东路三条主干道的进城车辆全部汇集于此,由此造成该节点交通压力过大,每天早晚高峰时段不时出现交通拥堵,给市民工作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