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盐铁路赣榆段全线架梁工程都已经陆续展开

【连网】(记者 黄威)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连盐铁路赣榆段全线的架梁工程都已经陆续展开,其中,青口河、汾灌高速匝道特大桥预计今年九月初可完成架梁工作。据介绍,连盐铁路连云港至赣榆北段明年春节后一周(2017年2月5日)铺架将全部完成。

青口河、汾灌高速匝道特大桥是连盐铁路赣榆段八座特大桥之一,全长10.7公里,共有329跨,总共需架设梯梁614孔,从去年7月初开始架梁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整个架梁工作的80%。为保证铺架进度,施工方每天投入人力近200人,分工开展装梁、运梁、架梁工作,每天的架梁进度都在三跨以上。

中铁十一局连盐铁路项目部四分部工程副部长卢豹介绍,青口河、汾灌高速匝道特大桥计划在今年9月10日铺架完成,连云港至赣榆北段计划明年春节后一周(2017年2月5日)铺架全部完成,为连盐铁路早日全线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连盐铁路与盐通铁路、青连铁路、沪通铁路形成无缝对接,建成后将成为青岛至上海的快速铁路通道,也将是连云港市境内第一条建成的高等级铁路,对增强连云港市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形成现代化对外快速交通网络,融入上海、南京2小时交通圈以及徐州、青岛1小时交通圈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