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以最佳形象最好成绩迎创卫“国考”

【连网】(记者 杨锐冰)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部署会,全面落实创卫省级调研指导组有关反馈意见,迎接国家创卫暗访。市长项雪龙对创卫工作进行部署时指出,全市上下要精心准备、铆足干劲投身迎检工作,以最佳形象、最好成绩接受创卫“国考”。市领导董春科、尹哲强出席会议。

项雪龙肯定了前一阶段各地各部门创卫工作成效,他指出自创卫工作启动实施以来,全市上下呈现出认识统一、各级重视、行动有力、成效明显的良好局面,这既增强了做好创卫工作的信心,也为推进下一步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就下一步工作,项雪龙强调,当前,创卫工作进入到关键阶段,距离国检暗访还有100天左右的时间,任务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广泛调动积极性,增强工作自信心,突出重点、狠抓关键,迅速开展“大干百日迎国检”活动,对照创卫标准和要求,全面补缺、补弱、补短、补软,坚决把各项工作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硬件建设,实施路面硬化工程,加强城市亮化、地面绿化、环卫设施完善工作,加快农贸市场改造翻新,确保早日投用、收到实效。要强化城市管理,严格贯彻执行交通秩序、城市管理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大上路执勤频次和强度,强力彻底整治重点部位的市容环境卫生,确保短期内出形象、出成绩。要深入宣传发动,加大公益宣传和违规行为曝光力度,进一步加强对群众健康教育工作,确保赢得广泛支持、取得理想成效。要突出机制体制建设,研究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效城市建管机制,坚决杜绝“创建一阵风”,确保创建成果、成效。

项雪龙强调,各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职能责任,通力合作,确保高水平、高质量通过国家暗访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把手”职责,主动深入创卫一线,靠前指挥、协调和会办,全力以赴做好最后冲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既分工明确,又协调配合,共同打好创卫工作攻坚战。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保护和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创卫工作扎实开展。

会前,以省卫生厅副厅长、省爱卫办主任汪华为组长的创卫省级调研指导组来连,调研指导我市创卫工作,并主持召开会议反馈有关意见。汪华充分肯定我市前期创建工作成果。他指出,下一步要按照创卫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对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创建工作作为改善民生、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细化责任、落实任务,切实加以强势推进。要从百姓最需要、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真正解决百姓健康、居住环境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助推高水平小康社会建设。省爱卫办将更多地帮助和支持连云港创卫工作,真正为连云港市和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