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将举办救助管理公众“开放日”活动

【连网】(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瞿霞)6月19日是第四个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为了让市民近距离了解救助管理工作,增进沟通了解参与救助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对救助管理机构寻亲服务的认知度和满意度,我市将在市救助管理站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届时,将有社会各界人士、群众代表进入市救助管理站,了解我市救助工作的日常情况。

2013年是《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当年,国家民政部将每年的6月19日确定为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今年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主题为“在站寻家,让爱回家”。

据介绍,在6月19日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期间,市救助管理站将向社会敞开大门,届时,市民政局相关职能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热心市民代表、社区救助点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等将参加活动,了解救助管理站的日常运转情况、救助对象种类、救助原则、救助方式、救助对象的日常生活治疗情况、救助站软硬件设施条件等方面的工作,参观女救助区、男救助区、未保救助男童区、未保救助女童区、站内照料中心、教室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救助站工作情况介绍,探讨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措施方法,并就我市的救助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去年以来,市救助管理站在面临救助管理工作转型升级的新形势下,全力推进社会救助管理体系不断健全,按照“自愿受助、无偿救助”、“先救治后救助”和“先救治后结算”的救助原则,去年共救助、救治流浪乞讨人员4628人次,救助天数为63195天。今年1至4月,市救助管理站累计救助、救治流浪乞讨人员1583人次,其中未成年人54人次,老年人225人次。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受助人员口音分析、异地交流问询、DNA比对、报公安协助查询等多种方式,帮助大量受助人员成功寻亲并及时返家,其中成功寻到亲人并及时护送返乡113人,救治率、护送返乡率达100%。

在今年的开放日期间,我市将在广泛宣传救助法规政策、救助途径渠道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寻亲服务宣传。普及寻亲知识,公告寻亲信息,展示寻亲服务成效,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扩大寻亲信息传播渠道,帮助更多的滞留受助人员回归家庭,提高社会公众对救助管理机构寻亲服务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