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年内将要建设1360个监控“天眼”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记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密织防控网络,着力建立与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定位相适应、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相协调的立体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在防控风险方面,我市将强化合成打击,健全党委政府领导、部门分工负责、公众积极参与的全民反恐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发现、打击、防范和处置暴力恐怖活动的能力和水平。健全政法委统筹、公安主打、各方协同的打黑除恶工作机制,挂牌督办涉黑涉恶重点案件、整治重点地区。同时健全公检法机关、银行、电信部门和三大运营商共同参与的通讯网络犯罪打击治理机制。

2016年,我市将继续推进技防城建设和平安“天眼”工程,今年年底前,完成1360个监控点位建设任务,各县、区基本实现城域、核心区域视频监控系统全面覆盖。突出政治核心区、人员聚集区和中心商贸区等重点部位,合理规划布局,年内在市、县主城区建成13个警务综合服务站。同时,将加强与周边省、市、县合作,探索建立省际、市际治安防控协作平台。并充分依托“连云港论坛”,深入推动国际执法安全合作,着力健全情报交流、案件协查、联合办案等运行机制,探索建立联动反恐、联手保障国际物流安全合作模式。

今年,我市将推进城乡社区网络化服务管理,在沿海乡镇建立“海上党支部”。充分运用市场经济规律、网络科技手段,探索新形势下专群结合的新路子,全面推广海州西苑社区“正义联盟”的做法,引入“公益储蓄、积分管理”等模式,广泛发动社区工作者、物业公司、单位保卫力量以及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不断壮大平安志愿者队伍。

同时,我市将完善立体化现代化防控体系总体布局,全力打造陆海通道堵控、街头路面巡控、城乡社区防控、单位内部联控、重点行业人员管控和信息网络监控6张网络,构建“全时空、多层次、宽领域”的打防管控新格局。将把社会治安防控信息化纳入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充分运用新一代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智能传感、遥感、卫星定位、地理信息系统等技术。今年年底前,基本建成全市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平台,重点汇聚交通、通信、金融、卫生、民政、宗教、网购、消防等社会信息。

在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文化市场和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基层执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同时,我市将建立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息代码和严重违法犯罪行为、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等基础性制度,并推动相关领域建立信用积分制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