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端午小长假掘金6540万元

【连网】(周莹  徐黎一 王   文 魏书英 董   磊 井盛田  高苏标  张乐园)吃粽子、挂艾草、赛龙舟、自驾游、逛商场,今年端午小长假,港城市民过得很“滋润”。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秩序良好。监测40家重点商贸企业节日期间销售额达6540万元,同比增长9%左右。

新建文件夹IMG_0800

 

新建文件夹IMG_0799

 

新建文件夹IMG_0801

 

港城人端午节花了不少钱

今年端午节,市内各大商贸流通企业紧抓销售契机,采取多种形式的优惠促销活动。各大商场超市满赠、打折、返现、直降等活动层出不穷。苏宁广场推出了“潮流出粽,活力无限”的活动,夏装7.5折起,黄金一克立减30,还有端午荷包、夏日防晒系列产品展销等。中央百货“粽叶传情、水果飘香”提前拉开端午促销优惠活动,推出换季服装低至三折、新品满额减等让利优惠。苏宁电器将618年中大促与端午假期紧密联系起来,一站式服务成为吸引顾客亮点,小长假期间顾客络绎不绝,销售额明显上升。

与此同时,今年端午小长假,粽子依旧是食品类消费宠儿。各大超市内,既有各种品牌、各种风味的粽子,也有糯米、红枣、粽叶等原料,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受到过节因素影响,港城桶装食用油类,花生油、调和油平均价格为21.5元/升、13.5元/升,较节前分别上涨6%、0.6%。

除粽子外,夏季来临,服装与空调等家电也成为另两大消费热点。据了解,节假日期间,中央百货实现销售额超400万元;大润发实现销售额300多万元。因优惠项目多、力度大,苏果超市在这个端午节取得较好成绩,端午节期间累计销售额达450万元。

在餐饮方面,各餐饮企业在菜品花样、个性服务等方面推陈出新,推出以粽香菜肴为重头戏的特色菜品和家庭宴、团圆宴、聚会宴、婚宴等主题饮食。一些餐饮老字号和特色餐饮企业餐位紧俏,上座率均超八成,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5%。

新老景区人气火

9日下午3时许,笔者在连岛度假区看到,服务中心停车场已停了不少小轿车,从车牌号看,车辆以省内苏州、徐州、南通、扬州以及省外山东、安徽等地为主。今年端午小长假正逢高考结束,再加上气温舒适,学生旅游大军与端午旅游相叠加,令出行人气看涨。根据市旅游部门提供的数据,端午小长假三天,包括花果山、连岛在内的4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其中,花果山的旅游接待量同比增加13.4%,海上云台山景区接待量则呈现30%以上的增长,可谓是新老景区各放异彩,人气火爆。

据介绍,今年端午小长假来连旅游的游客中,“自驾游”、“举家游”、“学生游”占到八成以上,成为今年端午小长假出游的“主力军”。“下周就是父亲节了,提前带老人出来散散心吧。”从南通自驾来连的严女士告诉笔者。而为了提升游客们的舒适度,根据往年大量游客采取“自驾游”形式出游的情况,各大景区管理处灵活调整停车、景交车运行,特别是在交通高峰期间,以保证游客泊车需要。

结合端午节日特点和游客需求,港城不少新景区的做法令游客眼前一亮,丰富的活动也产生了吸金效应,景区赚得盆满钵满。结合端午节,青松岭森林温泉推出艾草浴、薰衣草浴等特色泡池,让游客们放松心情,恣意青春。其中的御园景区主推“亲子欢乐”模式,结合园区内摩天轮、卡丁车、滑草滑索等健身娱乐设施,让游客在畅快挥洒汗水的同时,增添家庭成员间的亲密度。在中国水晶博物馆内,来自省内外的游客是一拨接着一拨,他们怀着好奇的心情走进馆内,去探究天然水晶形成的奇特景观、水晶世界的晶莹之美与无穷魅力。在中国东海水晶城内,3000多水晶商家也纷纷将一件件雕刻精湛、巧夺天工的水晶饰品摆挂在显眼的位置,吸引游客的目光。

短途旅客唱主角

今年的端午节邂逅高考,给节日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由于6月8日、9日许多学生仍在奋战人生大考,牵动着许多家长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的心,导致今年端午节探亲流人数有所下降。从6月8日起至11日下午3点,苏欣快客站和新浦汽车总站累计发送旅客约3.5万人次,连云港火车东站累计发送旅客近1.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不过,晴好的天气也让短途游市场火爆起来,连云港东至徐州以内的火车票一票难求。

6月9日晚8点钟,笔者来到连云港火车站售票处,了解到从8日开始火车站即迎来旅客出行高峰。“铁路客流在节日期间一般都呈现中间低、两头高的情况,8日迎来出行高峰,9日、10日客流平稳,11日迎来返程高峰。”值班站长韩宝玲介绍,今年端午节恰逢高考,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铁路出行的人气,探亲流、学生流虽然仍是小长假期间出行的主力,但是人数均有下降。也许正因为小长假前两天许多家庭没有时间外出,也在一定程度上催热了短途车票。据连云港火车站售票员王娟介绍,仅10日一天,连云港站就卖出5000张左右的短途票,车程均在徐州以内。

昨日下午,苏欣快客站和新浦汽车总站也迎来了公路返程高峰,两站合计发送旅客近1.5万人次。据两站站长王平介绍,从8日开始,出行高峰就已经到来,小长假期间两站除正常运营外,还发出了70班加班车。与铁路的情况类似,旅客多选择省内城市作为目的地,以苏锡常及南京地区出行人数最多。由于大学生也快放假了,所以选择端午节坐汽车回家的学生也并不太多,与往年相比也有所减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