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人人支持创卫 连云港万润街店外经营有点乱

3

路边淌满了污水。

新建文件夹IMG_0802

地面残留的油污。

新建文件夹IMG_0805

绿化带里的垃圾。

【连网】(周锦林) 当前,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宣传发动不可谓不深入,创卫人力物力投入不可谓不大,全民参与范围不可谓不广泛,创卫成效不可谓不明显……然而,在全民创卫的大合唱中,却总有少数不和谐的“音符”,个别人的阳奉阴违甚至恶意破坏等行为时有发生。

为此,本报从即日起,推出《创卫曝光台》专栏,将这些“拖后腿”的现象和行为公之于众,让这些极少数破坏创卫者,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推动港城逐渐形成人人关心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 

日前,―则关于万润街沿路烧烤店店外经营,店家随意将油渣和食物残渣泼在马路上,造成整个路面遍地是厚厚的油污,一上午滑倒了好几个行人的网帖,刷爆本地多个论坛和微信公众号,引发市民关注。5月27日,本报就对万润街餐饮店店外经营污损路面、影响市容和出行问题进行了报道,当时相关部门表示,将采取相关措施,对路面油污进行清理。那万润街的环境卫生是否改观了呢?昨日上午,记者再次走访万润街发现,在媒体和有关部门的关注下,曾经路面油污污染突出的毛孩烧烤等局部路段,面貌有了一定改观,但是,万润街沿路餐饮店店外经营、垃圾乱倒乱放、污水污染路面问题依旧存在。

昨日早上7点,记者从解放东路进入万润街,看到靠近解放东路的这一段万润街,路两边的人行道,较为整洁。当记者沿万润街向南前行了七八十米时,看到路西的几个垃圾筒周围环境较差,地面湿漉漉的,同时散落着不少餐厨垃圾。由于夜间营业的餐饮店,有的随意将餐饮垃圾倾倒在垃圾筒周围,造成大量餐厨污水流淌到了路缘石前的道路上,积了一片片褐色的污水,散发出刺鼻的气味。

继续往南走,记者看到路边人行道,原先铺设的白色地砖乌黑一片,上面沾了一层油腻。记者走在上面,能感觉到这些地砖十分黏脚。虽然路面已经清扫过了,但由于附近餐饮店产生的餐饮垃圾量较大,加上部分店家乱倒乱放,路面还是零星地散落着一些餐厨垃圾。在万润街,除了沿路餐饮店店外经营产生的餐厨垃圾影响道路卫生,一些店家将餐厨垃圾和泔水随意倾倒在门前的绿化带里,对绿化带造成了很大破坏,不仅使许多绿化苗木枯萎死亡,而且对绿化带环境卫生造成很大影响。记者看到,沿路有多个绿化带的绿化池里被人倒上了餐厨和生活垃圾,里面的不少苗木已经枯死,同时这些垃圾在绿化带里腐烂散发出阵阵令人作呕的臭味。

记者走访中看到,除了烧烤油污、餐厨垃圾污损路面,沿路部分餐饮店随意将店里的污水倾倒在人行道上,也导致万润街环境卫生变差,不管是店门前的道路,还是路缘石下的车道,许多地方都是湿漉漉的,使得路面污秽不堪。一些店家在冲洗门店地面和门前路面时,直接将水倒在路面上,大量夹杂着食物残渣的污水从路缘石不断流淌到了机动车道,导致路缘石边缘的机动车道每隔一段距离就会出现一处污水带。另外,由于沿路店家长期将餐厨垃圾和泔水倒到路边的窨井里,造成许多窨井受堵排水不畅,大量餐厨污水漫溢到路面上,给道路通行造成影响。

对于万润街餐饮店店外经营影响道路环境和市民出行安全,附近居民意见纷纷,希望相关部门能厘清管理职责,采取切实可行的管理措施,做好长效管理,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