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塔山汉代土城墙遗址遭蚕食拟实施保护

新建文件夹IMG_0807

土城城墙遭到破坏的现状。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6月2日,《连云港日报》以《塔山汉代土城墙遗址遭蚕食》为题,对赣榆区塔山镇土城村东遗留的一段汉代土城城墙及遗址遭到严重“蚕食”,残存的古城墙亟待保护的情况进行了报道。报道刊发后,赣榆区文保部门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措施对古城墙及遗址实施保护,目前,各项保护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据赣榆区博物馆馆长徐军介绍,报道当日,区文保部门相关人员及时前往查看土城城墙及遗址现况,之后区文保部门制订了保护计划与方案,拟设立土城城墙保护范围区域,划定的区域将圈起来保护。10多年前树立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水泥碑已模糊不清,文保部门开始重新制作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标志碑,目前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标志碑已经制作好了,近期区文保部门将择日树立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石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