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车辆疾驶中男童头卡车窗昏迷 交警拦车成功救人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李毓标)6月6日12时许,连霍高速渔湾收费站附近,一辆飞驰的私家车后车座上,一个1岁的男孩头部被卡在后车窗玻璃上陷入昏迷,正在路面巡查的交警发现后及时拦车救人,男童顺利脱险。

11

高速路上 一岁男童头部被卡车窗

6月6日上午,连霍高速渔湾收费站附近路段,正在例行巡查的市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民警周洪卫发现一辆黑色的私家车后车窗上有人将头部伸在外面。据周警官介绍,在日常路面巡查中,他们会发现个别乘车人将头部伸出车窗,“我们巡查时发现这种情况都会及时制止!”周警官说,当天这辆私家车的速度很快,但他很清楚地看到后车窗上伸出头部的是一个孩子。

周警官随后开启警灯向已经驶远的那辆轿车追去,并顺利将其拦下。该车驾驶员看到交警拦车一脸茫然。周警官立即示意他检查后车窗。当他们靠近后车窗时,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玻璃窗只剩六七厘米的缝隙,后座上一男孩脖子被卡在车窗上,头向下垂着,脸色发白,两眼紧闭,已经有些昏迷。

紧急施救 男童顺利脱险

看到孩子被卡车窗内,驾车男子慌了,随后,在交警的帮助下,车窗玻璃被降下,他们将男孩的头移回车内。“孩子的脸发红,眼睛闭着,看着让人很揪心!”周警官介绍,随后他对孩子进行了紧急施救。十几分钟后,男孩逐渐恢复意识,驾车男子这才舒了一口气。

据该男子介绍,自己姓刘,河南人,当天带着孩子开车去朋友家,“怕孩子闹人,就把他放在后排座位上玩耍,没想到头会被卡到车窗玻璃上!”刘先生随后连连对交警道谢。

交警提醒 儿童乘车应使用安全座椅

市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民警介绍,儿童乘车安全一刻不能放松。幼小儿童乘坐汽车时,最好使用专业的儿童安全座椅,并系好安全带,其他少年儿童也须坐在后排座位上。此外,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差,尤其在急速行驶过程中,如果误开了车门,会将自己抛出车外。

为了防止儿童从后面打开车门,建议在车后门加装特殊的锁止功能,避免儿童无意中打开车门从车中滑落。另外,任何时候都不能将幼童单独留在车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