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东派出所门前小路两边停满车辆 拥堵成常态

44

33

【连网】  (记者 顾晓昕)“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南侧、新东派出所门前的小路,原本就不宽阔,可是现在路两边停满了车辆,特别是靠近西侧巨龙路的地方,每到中午和晚上交通高峰期,这里就会堵得水泄不通,车辆常常会一直堵到巨龙路。而且这条路上并没有划停车位,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这些随处停放的车辆。”日前,市民张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新东派出所门前小路两边停满车辆,致使经常发生交通拥堵,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对这里交通秩序整治,保证通行畅通。

25日,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来到这处位于天顺小区和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之间的小路,尽管道路还没有明确的名称,但是四周却非常繁华,有饭店,有住宅小区,还有办公楼,不断有车辆从这里进出。记者现场看到,在短短100多米的距离内,路两边停放了近40辆汽车。而条下来宽也就只有七八米,除去两边停靠车辆所占的位置,中间能通行的路面仅约3米宽,只能容许一辆汽车通过,根本没法进行会车。在现场,记者还发现,道路南侧是一处社会停车场,而路的北侧是一家房地产企业的地下停车场的出入口,进入两个停车场的车辆必须从这条小路经过。

在记者采访时,恰逢两边都有车辆行驶,由于路两边停满了汽车,宽度不够会车,其中一辆汽车只好倒车退到路口处等待。“现在这个时候还好,没到高峰期,车子还能退出去,要是高峰期,那可就堵得死死的,想退也没办法,”附近的居民丁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交通还勉强,上下班高峰期必堵无疑,碰上下雨天就更堵了。每到这时,汽车的喇叭声此起彼伏,周围的居民都没法休息。

“由于路边被车辆占据,你看我们从地下停车场出入只能从旁边拐过来,”市民王先生在边上的办公楼办公,平时车辆都停放在地下停车场,他告诉记者,停放在这里的车辆很多都是到附近饭店吃饭的,特别是到了下班的时候,常常发生拥堵。“下班碰到拥堵时,我们的车子也就会被堵在停车场出不来。”王先生说,“这里虽然是背街小巷,但是并没有交警部门划的停车位,按道理是不允许停车的。但是现在车辆越来越多,停车场地紧缺,加上这里车流量较大,把车子停在这里我们也理解。但是你不能把两边都停满了啊,连个会车的宽度都不留,到下班高峰期时我们还怎么回家?”

对此,市民们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对这里随意停车行为的管理,整治好交通秩序,保证通行畅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