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前4月连云港市本地货源出口值超7亿美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杨艳) 日前,笔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前4月,我市本地货源出口值73831万美元,占全市出口总值的64.2%。其中,本地出口大宗产品为已切片化学元素2976万美元、太阳能电池2971万美元、药品2966万美元、铝合金轮毂2932万美元、胶合板2127万美元等。

据了解,近年来,连云港在依托自身已有产业优势的基础上,积极进行改革创新,强化港口运输功能,对外贸易步伐不断加快。以东海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等企业为首的一批本地重点企业,在摸清了海外市场需求之后主动转型升级,企业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稳步提升,为我市本地产品在国外抢占市场份额作出了积极贡献。

数据显示,2011至2015年,我市本地货源出口占全市出口总值的占比分别为73.6%,68.6%,78.2%,55.5%,61.8%,已经连续5年占据全市出口总值的大半江山,彰显出我市本地货源强劲的海外竞争力。

作为我市本地货源出口的主力企业之一,连云港启创铝制品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商投资的汽车铝合金轮毂制造厂商,公司总厂部位于连云港开发区。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拥有先进的铝熔化、金属热处理、金属铸造技术及设备,同时拥有一支优秀的专业技术团队,公司生产的铝合金轮毂90%以上用于出口,有效带动了我市本地货源的出口量。

此外,晶海洋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连云港神舟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这3家企业分别是我市出口已切片化学元素、太阳能电池以及药品的主要输送企业。据东海晶海洋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鲍经理介绍,该公司主要生产制造用于半导体和太阳能产品的高纯度硅材料,硅切片质量过硬,凭借其在业内的压倒性竞争力,今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处于满负荷运作状态,出口的已切片化学元素迅猛增长,强势支撑了我市本地货源的出口规模。

针对当前依旧复杂的外贸形势,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重点外贸企业要利用好我市作为“一带一路”核心区和战略先导区的重大机遇,继续推进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扩大本地货源的海外市场占比,争取通过稳步提升本地货源的出口值带动全市外贸形势回稳向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