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警方成功侦破沉积18年人命案积案

【连网】(通讯员山海宫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日前,我市警方经过连续数月的艰苦奋战,成功侦破沉积18年的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景区“1998.7.6”杀死2人命案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车某勤(男,49岁)、井某才(男,48岁),二人均为海州区原云台乡人。

省公安厅专门发来贺电,称这起命案的成功侦破,是新形势下充分运用传统侦查手段与科技手段合成作战的典型范例,充分展示了连云港公安机关盯案不放、不破不休的优良作风。

1998年7月6日,我市渔湾风景区发生一起杀死2名失足女的恶性案件。案发后,虽经多年侦查,未能取得突破。在今年开展的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中,省公安厅将其列为挂牌案件予以督办。市公安局党委对命案积案侦破高度重视,要求在保持全市现行命案全破的同时,要全力攻坚,偿还“欠账”,不断提升命案侦破能力水平。

市公安局对全市所有的命案积案现场物证重新进行检验鉴定,逐案明确责任领导和专案班子,组织市局刑警、网安等警力资源开展合成攻坚。工作中,省公安厅刑侦专家组成员、刑警支队民警张双印经过长期钻研和反复比对,成功比中“1998.7.6”杀人案犯罪嫌疑人车某勤。据此,专案指挥部及时分析研究案情,迅速组织开展调查取证。日前,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车某勤抓获归案,在大量证据面前,车某勤最终交代了杀死2名失足女的犯罪事实。根据其交代,专案组又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井某才抓获归案。经审查,1998年6月26日,车某勤、井某才二人预谋找失足女“弄点钱”花。当晚,二人联系了此前认识的在南城某饭店打工的尹某荣、李某,并将二人带至渔湾神仙崖附近一茶田旁,用胶带纸捆绑并威逼要钱。第二天早上,两名受害人发现有人经过欲呼救时,被车某勤分别用刀捅、掐捂等手段杀死。后车、井二人将两名受害人随身携带的金戒指、传呼机以及几百元现金等物品劫走。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