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多部门联手力保中高考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连网】(通讯员 张雷 王燕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绪波)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用药安全,有效防范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排查校园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商店、药店、医疗器械经营户等270余家,抽检食品药品60个批次,查扣不合格角膜接触镜(隐形眼镜)39种,立案查处7件。

近日,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针对新海高中、苍梧小学等学校内部及周边的食品商店进行重点检查,并针对夏季微生物生长繁殖迅速的特点,以膨化食品、休闲食品、方便食品、饮料、糕点、冷饮等作为重点品种进行监督抽检,根据抽检结果依法严查不合格食品和问题产品。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整体状况较好,相关市场主体的证照资质基本健全,能够主动履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等制度。目前,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个别进口商品未标明“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执法人员将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予以查处。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进口食品时一定要看清包装上有无合格的中文标签,而且标签上除了标明商品名称、配料表、原产地等,经销商企业名称、地址、电话等信息也不能漏掉,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应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主动维护自身权益。

下一步,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召集海州区幼教中心、钟声、六一、机关、春晖等托幼机构以及高校食堂餐饮公司和其他学校食堂负责人参加创建卫生城市暨明厨亮灶工作推进会,督促指导其按照创卫标准加强内部管理、排查安全隐患,积极构筑食品药品“防火墙”,全力确保中高考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