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关心少年儿童 就是关心我们的未来

【连网】 (记者 颜旻 孙飞)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市长项雪龙分别来到福利机构、学校、幼儿园,走访看望少年儿童,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向广大少儿工作者和关心支持少儿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慰问。市领导杨莉、滕雯、于丽华、董春科、曹佳鸣陪同看望。

节日的市社会福利中心院内欢声笑语,气氛热烈,数十名孤残儿童正在户外进行体育锻炼和康复训练,杨省世走到他们中间,为孩子们一一送上儿童节的礼物,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孤残儿童的学习生活是杨省世关心的重点,他先后步入功能活动区和儿童生活区,详细察看了解福利中心的管理服务情况。当看到孩子们在福利中心得到了精心的照顾,杨省世非常高兴,他指出,连云港是一座大爱之城,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进一步提升社会管理服务水平,发挥好福利机构作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体现连云港的社会和谐与文明进步。

连云港实验学校环境优美,生机勃勃,当杨省世一行来到教学楼前,少先队员们热烈簇拥过来,为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杨省世饶有兴趣地沿着长廊观看孩子们的作业展示,详细了解师资配备、学生就读、校舍建设等情况。随后,杨省世走进一年级教室,热情地向老师和同学们问好,并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学习进步,茁壮成长,幸福健康。杨省世指出,当前,我们正在按照全省教育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努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希望广大教职工全心全意地当好园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连云港教育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机关幼儿园玉带分园内,欢声笑语不断,孩子们正准备丰富多彩的“六一”节目。项雪龙走到孩子们中间,俯下身来与他们亲切交流互动,向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祝福、赠送节日礼物。看着孩子们脸上绽放的笑容,项雪龙十分高兴,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在参观幼儿园,了解孩子们和教职工的学习生活情况后,项雪龙对学校建设、教育特色给予肯定,并勉励广大老师们要坚持“以人为本”,倡导快乐生活学习理念,尊重孩子个性和发展,培养孩子乐观向上、独立自主、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

来到市特教中心,项雪龙同正在操场上进行体育运动的孩子们亲切交谈,询问学习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和学习用具。项雪龙还参观了学校环境和办学设施,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规模、教学措施、学生就业情况等,亲切看望了正在接受特殊教育训练的孩子们及广大教职员工。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项雪龙十分感动,他语重心长地说,聋哑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社会更多的关爱。希望学校在今后工作中,研究更好教育方法,注重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专业技能和自立能力,增强他们融入社会的本领,使孩子们能够自食其力、健康发展。在向一线教职员工表示慰问和敬意后,项雪龙强调,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要更加关注特殊教育,积极为学校提供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增强特教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进一步优化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努力让每一个残疾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