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本周连云港天气多云为主偶尔有雨 依旧是初夏

【连网】(见习记者 赵梦若)周一的早晨,醒得很早,因为新一周的生活要开始了。一早醒来就听到窗外的小鸟在欢乐地唱歌。昨天白天,天气真是乖得很,12点30分的实时气温显示,市区最高温28.4℃、灌云29.1℃,这是初夏的节奏。

昨日温度略升,阳光也不太热辣,白云悠闲地在天空游荡,时不时吹来一阵风,吹在人身上感觉暖暖的,让人恨不得在这舒适的天气里赖着不走。

看了看这周的天气,基本上被“多云”包揽,阳光和云朵玩起捉迷藏,偶尔有雨出现。虽说马上进入6月,但温度不会太高,最高温在30℃以下。今天多云转阴,南风转东风3到4级,气温18℃—27℃。

可是,舒适的天气一直不走终归是一场幻想———据新浪天气预报称,今天起,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开始。此轮降雨的重心在我省南部、上海、浙江北部一带。尤其是31日夜间为降雨的鼎盛阶段,预计将伴随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虽说此番预报看似跟我们没多大关系,但是下完这场雨,夏天可能就要发威了。

不过,真的像古诗词说的那样: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雨停了,夏天就真的来了?但这毕竟是古代诗人的臆想,而且前面陆陆续续下了好几场雨,也没见夏天真的降临———还是听听专家的话:目前夏意虽渐浓,但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并未开启,今年到底何时入夏,老天爷还在卖关子,咱们就这么静待其变吧。

现在正是春夏交替时节,季节变化的时候人容易犯困,最近很多上班一族在经过一个上午的工作之后,下午上班时总感觉浑浑噩噩,那么怎样才能保持充沛的精力应对每天的生活呢?专家说,中午前后可以适当午睡半小时,同时在上班时采取以下五招:吃颗薄荷糖,适当按摩放松,伸伸懒腰舒展身体,洗手间偷懒5分钟,闻闻香气。

同时,随着天气慢慢转热,外出要注意防晒,注意给身体补充水分,最好是喝白开水,热茶解渴效果也相当不错,喝完热茶后会慢慢发汗,汗能帮助散发体内热量,使人感觉浑身通畅,胃口也会跟着好起来。

所以,做好准备,攒点激情,等着和夏天一起嗨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