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正能量淮工贫困学子捡到背包后交给警方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陈晓艳 万金店) “这次失而复得的经历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也真切感受到大学生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昨天,失主朱宜康写了一封感谢信,向淮工东港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大学生范常珍致谢。

原来,5月21日下午,范常珍路过国信云台大酒店时,在路边捡到一个黄色的女士单肩背包,发现里面有不少现金与证件等物品。于是,她立即拨打了110,并将黄色背包交到了新东派出所。

按照警方要求,范常珍留下了姓名、学校名称及班主任电话。回到学校后,她未对任何人提起此事。

“你们班级的范常珍同学,捡到了装有5000多元现金及手机、证件的背包并交到了派出所,失物已物归原主。失主十分感激,要亲自将感谢信送到学校。”5月21日晚,该校的张明祖老师接到了警方的电话。此时,范常珍拾金不昧的事情才被大家知道。

“我当时看到包里厚厚一沓钱,想到失主肯定很着急,可是又找不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于是便想到了报警。”昨天,范常珍告诉记者。事实上,家住沭阳县七雄镇徐圩村的她家庭十分贫困,哥哥前几年患有脑垂体瘤一直卧病在床,嫂子离家出走,留下一对子女由其年迈体弱在家务农的父母抚养。

范常珍于2015年通过专转本考试考入淮工。自专科时,她便通过助学贷款与校外兼职,解决个人学费与生活费。即便如此,她从未想过将捡到的钱据为己有,从小到大类似坚守诚信、拾金不昧的事情在她身上发生过多次。

范常珍告诉记者,自己“愿做淤泥中那一朵娇艳的青莲”。作为正式党员的她,始终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品学兼优的她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并以优异的表现,当选为学院学生党支部唯一的学生支委。

得知大学生捡到自己丢失的背包并原封不动归还,失主朱宜康特别激动,并联系上张明祖:“一定要写封感谢信,弘扬社会正能量。”

“当时拿到失而复得的背包,心情无比激动……”朱宜康坦言。

“范常珍同学这种急人所急、想她人所想、拾金不昧、助人为乐、不图回报的高尚品质,堪称港城青年的楷模,在当今社会需要大力弘扬。”朱宜康在感谢信里写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