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家庭理财六大误区教你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连网】 (记者 穆春桥)  日前,记者采访了银行理财师李曼。她说,现在很多家庭是工薪阶层,为了获得财富的增长,会采取一些不合理的理财方式,甚至很多家庭被骗光了储蓄。她提醒说,家庭理财一般有这样六大误区,请市民注意甄别。

将理财局限理解为“省钱”。这种现象多见于中老年家庭、农村家庭,为了达到“理财”的目的,通常会减少家庭开支,导致家庭生活水平直线下降。

过于“胆小怕事”。因为惧怕投资中存在的风险,很多人会选择不去触碰。他们认为,投资获益都是不靠谱的,存在极大的风险。其实,投资的风险有高有低,并不是所有的投资都像股票那样风险大,市场上也有很多收益稳定的理财产品。

独断专行,不与家人协商。这个问题的产生,大多是因为财政大权掌握在家庭某一位成员手里,在理财的过程中往往我行我素,不与家人商量。这样的做法会带来两种极端后果:要么投资收益丰厚,皆大欢喜;要么投资失误,家庭不睦。

急躁冒进,总想一夜暴富。尤其是看到别人做了某项投资大赚一笔时,也想趁机分一杯羹。这样的跟风投资是盲目、无方向的,投资者甚至都没来得及思考自己的财务状况是否真的适合做投资。

不知变通,墨守成规。随着理财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投资理财知识。其实,这样的学习精神本来是没什么错的,只是偶尔会有一些不知变通的学习者,看到不错的理财建议就想套用,也不管自己家的财务状况是否适合。

不重视家庭保障投入。家庭理财中,保障投入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如果没有做好家庭保障,其他方面就会受到影响。但是,大多数人在进行理财时,会忽视保障方面的投入,比如,他们觉得可能一辈子都用不上保险。然而,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保险虽然不能产生很高的投资回报,却是必需的保障投资,在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时,它可以让人们的生活不至于受到太大的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