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多方努力下 常乐新村破损篮球架 修复使用

【连网】(记者 梁洪胜)  “破损的篮球架终于修好了!”5月27日,家住市区常乐新村的一位居民向反映,小区内一篮球架受损严重,给前来打球的居民带来不便。最近,在多方努力下,损坏的篮球架被修好,可恢复正常使用。富强社区相关负责人呼吁广大居民,要保护公园篮球架等公共设施。另外,球友要合理分配时间使用篮球架,勿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小区公园内篮球架遭破坏

李先生家住海州区常乐新村小区,平时喜欢到小区里的“法制公园”里的篮球场打篮球。近期当他和朋友来公园打球时,发现一个篮球架的部分框架被卸下来了,篮板被砸坏。李先生怀疑这是有人在蓄意破坏。

据附近居民介绍,篮球架被砸坏,可能与球友来此不分昼夜打球扰民有关。法制公园内的这个篮球场很受欢迎,除了常乐新村小区外,还有不少其他小区的居民来打球,“只要是晴天,每天都有很多人来打球!”而与篮球场一墙之隔就是几栋居民楼。由于篮球场很受欢迎,不少人都来打球,每天除了上午、中午和下午外,连晚上都时不时有人来打球。尤其在夏季,在夜里也会有人来打球,这让附近居民与打球人常常闹矛盾。

社区呼吁:珍惜公共设施 文明打球

5月27日一大早,记者再次来到常乐新村“法制公园”,记者看到原本损坏的篮球架已经被修好,篮板和篮筐也都被固定好,现场可以看到,有不少市民正在篮球场上打篮球。一名前来打球的居民王先生说,篮球架终于修好了,前来打球的人都很高兴。“之前附近居民与来打球的人之间的矛盾,我也听说过,不分昼夜打球确实影响居民休息!”他告诉记者,自己与球友商量好了,会遵守公园管理时间,避免在居民正常休息时间打球。

据常乐新村所在的富强社区一位负责人介绍,接到居民反映后,社区工作人员辗转联系到了篮球架管养单位。相关维修人员在现场察看后,将破损的篮球架修复,恢复正常使用。“目前,我们在篮球架边上设置了球场管理规定及正常开放时间,我们呼吁居民和来此打球的市民,要自觉爱护公共设施,在打球时也要遵守管理规定,文明打球,不要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