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永安新村保障房建设预计明年上半年交付

【连网】(记者 朱国操)作为我市保障性住房重要组成部分的永安新村保障房项目,牵动着众多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神经。如今,项目进展如何呢?昨日,记者来到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目前项目室内和外立面装修施工正快速推进,预计7月底完成,并进入雨污管线、绿化铺装等室外工程施工阶段。项目预计年底完工,明年上半年交付。

永安新村保障房项目位于连云港市海州经济开发区纬一路南、经二路北,规划总用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总投资8.75亿元。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一些施工人员正在对楼体进行外墙施工,还有一些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室内供水系统安装工作。

“项目自2013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于2015年11月顺利实现3个标段共14栋楼的主体封顶,比原定计划提前了3个月。”该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建设三种类型保障房,总户数3098户,其中两限房(限房价、限套型普通商品住房)1176户,共计11.9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896户,共计7.1万平方米;公租房1026户,共计7.6万平方米。此外,项目还将配套建设商业、幼儿园、停车场等,地下停车场规模达到5万多平方米。

“两限房、经济适用房为毛坯房,公租房为精装修房,可拎包即住,房屋面积在50到90平方米不等。”该负责人说,前两种保障房针对的是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公租房则主要是为了满足外来务工人员的租房需求。

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7.8亿元,外墙真石漆施工和室内供水系统安装等工作正在快速推进中。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7月底可完成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同时进入雨污管线、绿化铺装等室外工程施工阶段。“年底将基本完成土建及安装工程,2017年上半年实现竣工交付。”该负责人说,项目建成后,将重点解决中低收入家庭基本住房需求,对引导城镇居民合理住房消费,调整房地产市场供应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今年我市继续加大对住房困难家庭的保障力度,在省里下达我市的公租房建设任务基础上,自加压力,将公租房基本建成数量提高到1400套。同时,积极探索多元化的住房保障模式,进一步提高住房保障覆盖率,多渠道解决不同层面的住房困难家庭居住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