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17家商户“一户一表”改造完成恢复供水

【连网】 (记者 梁洪胜)最近,海州区新孔南路6-1号楼供水管道损坏后,居民筹钱进行“一户一表”改造,改造过程中由于没有办理相关施工手续被相关部门叫停。5月19日,本报以《管道改造被叫停》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24日经过各方协调,管道铺设施工终于完成,17家商户恢复供水。

今年初,严寒将市区新孔南路6-1号楼地下供水管道冻裂,随后一楼17家门店的用水成了问题。该楼栋商户姜先生说,在多方了解后,得知原来老管道已经老化破损,要彻底解决用水问题,需要对管道进行“一户一表”改造。

据商户介绍,由于历史原因,该栋楼的供水管道已经拖欠了十年的水费。为了进行改造,楼栋各个商户共同筹资,向市自来水公司缴纳了拖欠的水费。随后,17家商户协调了市自来水公司帮助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在商户缴完三万元改造费用后,市自来水公司施工人员来到现场进行改造施工,但城管部门以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为由叫停了施工。

前日,记者再次来到新孔南路该楼栋。现场可以看到一楼商户的门口前铺设管道的施工已经完成,在一家商户店内,记者拧开水龙头,自来水就流了出来。商户李先生介绍,改造工程需要破路施工,由于施工前相关人员未办理占用道路等相关审批手续,所以才会被城管部门叫停施工。

最近,经过多方协调,17家商户派出代表,按照相关人员的要求办理完了相关手续后,施工最终顺利进行。目前改造工程已经完成,商户用水恢复正常。“现在供水管道彻底改造后,我们用水就更方便了!”采访中,居民李先生激动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