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前4月连云港存款总量创新高 住房信贷现新态势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陈苏鸣) 昨天下午,人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召开新闻通气会,对今年1至4月份全市金融运行情况进行通报。记者从会上获悉,随着前期多轮降息、降准政策的实施,今年以来货币信贷保持较快增长,贷款资金直接支持我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

存款总量创历史新高

截至4月末,全市可统计社会融资规模存量3134亿元,增量281亿元,同比多增125.8亿元。记者获悉,其中融资渠道多元化,银行承兑汇票、委托贷款两项增长较快,分别比年初增加42.8亿元、23.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各项存款增长超越历史水平。截至4月末,各项存款余额2440.5亿元,比年初增加276.6亿元,同比多增105.6亿元。

随着存款的增长,我市信贷投放也保持了快速增长。贷款资金与我市实体经济直接对接,重点支持了我市钢铁企业、化工等重点产业,公路、铁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

基础设施、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房地产三类贷款增量占全市贷款增量的93%。

住房信贷呈现新态势

日前,人行南京分行、省银监局印发了《关于规范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促进住房金融健康发展的通知》,按照通知,首套房(以前未购买过住房、在商业银行无购房贷款记录的)最低首付比例为2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首贷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3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1.1倍。

截至4月末,全市住房按揭贷款余额425.8亿元,比年初增加39亿元,同比多增20.4亿元,今年以来累计投放59亿元。住房开发贷款余额70亿元,比年初增加1.9亿元,同比多增0.6亿元。

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降

年初,人行南京分行印发《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融资成本的指导意见》,出台了扩大直接融资、有效降低企业总体融资成本、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等十项具体措施。

目前,我市重点针对降成本需求最迫切的领域,着重向中小微企业,对经济结构转型意义重大的科技、文化、环保等产业,经济基础相对薄弱的县域地区让利。

人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还要求金融机构坚持规范经营,杜绝变相提高融资成本,尽力精简融资链条,减少收费环节,降低企业融资非利息成本。

从我市执行看,我市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不断下行。截至4月末,全市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6.01%,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