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送学上门”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周洪坤)近日来,“两学一做”党员学习教育已在全市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展开,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党员中实现全覆盖,我市各县区各单位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采取了灵活多样的“送学上门”形式,确保每个党员“不掉队”、“不漏学”。

鉴于离休老党员老干部行动不便、年龄偏大、集中学习困难,农发集团党委组织专人对四名离休老干部进行了逐户走访,了解老干部生活、思想、健康状况的同时开展“送学上门”活动,把《农发集团“两学一做”学习资料汇编》和笔记本送到老干部手中,面对面地为他们讲解“两学一做”的主要内容与精神,并征求离休老干部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在此次活动中,离休老党员干部们表示,虽然人上了年纪,但思想不能老,精神不能老,要尽自己所能,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把握学习重点,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做到离休不离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的发展。

近日,海州开发区印制近千本“口袋书”发放至园区党员手中,“口袋书”包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图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摘录等十个方面的内容,成为党员自学和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必备工具书。海州区新南街道成立“两学一做”青年宣讲团、老党员宣讲团,到各支部进行宣讲;新东街道开设“流动课堂”,聘请先进典型、党政机关业务骨干、退休老干部到基层流动教学、送学上门。5月19日,市食药监局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第一站———走进淮海工学院,市局团委书记邹潇向药学院学生开展了系列讲座,主题为《我国药品安全的现状、挑战和对策》、《药学专业的就业现状及前景》,药学院学生及老师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交流。为进一步明确党员权利和义务,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党章的自觉性,市海洋与渔业局日前与新华书店联系,精心准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相关辅导解读资料和新党章的选购,为所属党支部配发新党章到全系统150名党员手中,并对个别行走不便、未能参加党组织生活离退休的老党员做到送书上门,确保人手一册。

针对老弱、流动、困难三类特殊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存在的短板和难题,赣榆区在细分党员类别基础上,精准开展党内帮扶,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对于部分离退休、老弱党员行动不便、文化程度偏低的实际,该区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送学上门”服务,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年轻骨干党员担任送学服务志愿者,定期入户开展专题辅导、座谈讨论,一对一、多对一为老弱党员“开小灶”,让老弱党员不出门也能及时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全区共成立送学服务队48个,服务老弱党员123人。同时,赣榆区还通过打造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固定课堂”、“网络课堂”、“实践课堂”,夯实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平台保障,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缺位”。  

相关新闻